东风御风油耗多少(东风御风油耗多少钱一公里)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在国产家用车市场销量普遍下滑的今天,商用车市场却出现了逆势上涨,除了国家放宽政策要求和给予优惠的红利之外。很重要的一个关键点在于全民创业的热潮兴起,创业路上自然是少不了一台能拉还能省的好车助力。选一台什么样的车,也是让不少创业小白头疼。今天我们就带大家体验一下来自东风御风的两款致富利器——2021款东风御风V9前驱和后驱版车型,看看它是凭什么给你打造一片新天地。

“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所以对于一台好的商用车来说,能装省油才是硬道理,我们今天试驾的这两台车都是御风车系下最大的车型。银色车型为2.3T柴油动力的前驱车型,而黑色车型则为2.4T的柴油动力后驱车型。两款车虽然在外观上的差距并不大但因为发动机和底盘驱动方式的不同外,两款车型在车内空间以及驾驶感受上也有很大的区别,分别对应不同的用车需求,接下来我们就为大家进行具体的介绍

不变应万变的车身造型

虽然我们实拍的是最新的2021款车型,但是在新车的外观上,和老款相比也没有太大的差别,整体给人依然是敦厚、方正的感觉。其实对于商用车来讲,不变应万变也是为了给消费者在后期的用车中减少维修保养的费用的措施。由于两款车型的外观差距并不大,所以我们本次主要介绍的还是新推出的后驱的车型。御风V9的前脸和之前的造型完全一样,大灯的造型以及内部的灯源结构依旧采用了带透镜的卤素大灯,并带有大灯高度可调功能,这样的设计更多的为实用考虑,增加夜间行驶的安全性和降低后期更换的费用。

在车身的设计上,平直的腰线所打造的立体感则让整个车身更具有立体感,为了让整个侧面要显得那么的呆板,设计师巧妙的将驾驶室的车窗与后部车厢的车窗做了一个分割,现成两个明显的分区,然后在车窗上加入了圆滑的转角,让车辆看起来更加的具有欧系风。延续到车尾的车窗配合上部的高顶设计也让整个车身显得更加的饱满和修长。在车身尺寸方面,后驱车型的尺寸达到了5995X2060X2590mm,在宽度上比前驱车型要高多出24mm,轴距则都为3610mm,这样的尺寸在同级车型中还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

为了方便拿取货物,尾箱不仅采用了对开式的设计,而且比较贴心的是厂家还将尾门开启高度一直设计到了车顶,保证了更大的开口,让你不再受限。为了开启后的便捷性,两扇尾门的内部均采用了可变限位器,可实现90°、135°、270°三档锁止,装卸货时后门开启对道路两侧无影响,装货更为便利。为了保证后驱极限车上蓝牌,没有配备后踏板(前驱车型有上下车踏板),并且车内两侧也没有设计拉手,在上下车的便利性上受到了一些影响。当然,这样的设计也有好处,就是车内的空间可以不受限制、更加的规整和方正,对于储物来说,实用性更高。

东风御风V9前轮配备的是16寸钢制轮圈,并配备了金属外壳,不仅造型复古,而且银色的装饰盘给人视觉上质感提升明显。轮胎则采用的是三角轮胎,规格为215/75 R16。我们所试驾的后驱版车型后轮采用了双后胎设计,品牌依然是三角轮胎,规格为185/75 R16,总承重能力达5.2吨。由于面对的用车需求不同,前驱车型采用的是单后胎,在载货能力上要略逊于后驱车型,但是在速度的响应上,要更加的灵敏。而它的轮胎规格为215/75 R16,总承重能力达5吨,是法规范围内最大单胎载荷轮胎,足以看出东风御风将它的潜力发挥到了极限。

新设计更时尚

两款车型虽然外观一致,但是在内饰上还是做了一些区分。前驱车型考虑到客运市场,所以在中控台的设计上,特别是中间的中控区,采用了黑+灰的双色拼接,同时在造型的设计上,将空调出风口设计成了长方形,在布局上,功能区分则比较一致。后驱车型则依然保持之前与老款车型相似的设计风格,整体看起来依然经典。

中间的安卓系统大屏功能也比较丰富,不仅支持影音还支持导航的功能。同时,在储物功能上,后驱车型还在档把的右方新增了上下两层的储物格,方便司机朋友存放一些小物件,让它的实用性更高。

在方向盘的设计上,两车都造型都采用了一致的塑料四辐式方向盘。方向盘的尺寸并非像传统的商用车那样的大,而是偏向于中型尺寸。在握感上,粗细适中。多功能按键的体积较大,操作起来非常方便,不容易误操作。仪表盘依旧采用的是双圆式仪表盘,中间配备了一块单色液晶屏,样式非常简单,但显示信息丰富,读取也非常方便。而我们在官方给出的官图上也发现,未来可能还会给仪表盘换上全液晶的显示屏,这样在视觉效果和科技感上都将会更强。

御风全系都采用的是手动的空调,对于商用车来说,舒适性并不是它的主打,最关键的还是它的实用性,空调的制冷效果时刻影响着你的“好生意”。所以空调的配置上,御风采用了更强更冷的车身空调。运行5分钟,出风口温度达19℃,中置空调冷暖一体机制冷效果明显,既可保持人体舒适,又可实现蔬果等生鲜食品运输保鲜。在风量高于竞品的同时保证噪音低于竞品。在实测37°C环境温度下,路试1小时后车内温度比竞品低6°C,怠速半小时后车内温度比竞品低2.5°C。

在车内座椅部分,两车都是采用了织布的面料,灰色+蓝色的配色比较耐脏,便于后期的打理,座椅的人体工学设计也还不错,软硬适中。在布局上,前驱车型采用的是2+2+3的座椅布局,后驱版车型采用了3+2+2的座椅布局,座椅造型简单,采用织物材质,支持手动6向调节,并配备了可收放的扶手,填充物以及包裹性较现款车型有了较大的提升,舒适性有所提升。

实用大空间更能装

作为客货两用的商用车型,车内空间必定是所有消费者最关注的,我们实拍的两款车都是御风家族中最大的,所以在内部空间的表现上也是达到了同级标杆的水准 。御风旗下车型,有效容积从7.06m?~11.90m?不等。其中实拍的后驱车型内宽达1810mm,超过所有竞品;中顶车型内高1750mm,高顶内高1950mmm,可轻松站立,搬运货物轻松。同时我们在之前也说过,车内没有太多的把手之内的设计,这也让车内的空间棱角横平竖直,布局更规整,空间利用率更大。同时,我们也发现,车内的上下大小也一致,车内的轮廓同样采用了横平竖直的设计。与竞品相比,内部空间同级别更优,单趟运输效率更高;

强劲动力更省油

出于用车环境的不同,我们本次试驾的两款车型采用了两台不同的发动机。其中前驱车型采用了的是一台来自日产-雷诺-三菱联盟推出的新一代发动机M9T,排量为2.3L。后驱车型则采用的是一台玉柴源于AVL公司设计Y平台的2.4L柴油发动机。配合6MT的手动变速箱,在动力上远超竞品的2.0L动力系统。

前驱车型上的这台M9T发动机来自于雷诺-日产全新一代柴油动力。目前在进口的日产纳瓦纳、梅赛德斯-奔驰X-Class、雷诺Alaskan、郑州日产锐骐等多款高端车型同款上都有同技术平台的配置。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00 kW、最大扭矩350 N·m,在1400-2400rpm区间扭矩输出均达到350N·m最大扭矩输出,超宽的最大扭矩输出区间,意味着更好的起步、加速及承载能力。

我们在试驾的过程中,这一点也充分的反应出来了。在起步加速的阶段,它的油门响应非常的敏捷,并没有像传统的商用车反应那样的慵懒。同时在速度起来以后,动力的连续性也得到了很好的保证。

在转向时,方向盘表现的非常轻盈,整个车身也姿态也表现不错,即使是女性驾驶者来驾驶这样的一台大车,也不会有吃力的感觉。更为重要的是,而当车速达到80KM/h以后,车内的噪音表现也依然表现的非常不错。

虽然是一台柴油的发动机,但是听起来的噪音和汽油机很像,我们也测得在静止时的噪音为67分贝,且车内的共振也很难感应到,这样的表现可能会让你在驾驶时忘了它是一台柴油的商用车,而是一台城市的SUV车型。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不仅驾驶感受像城市SUV车型,连经济性也不输它,由于采用了最新的国六排放发动机,这台前驱车型的百公里油耗只有5.7升,这样的经济性哪怕是一台城市家用车来说,也是足够低了!

低扭后驱载货强

后驱车型上搭配的这台4Y24的发动机4Y24采用欧洲先进技术,具有低速大扭矩、加速迅猛的优点。它的最大功率为103 kW,最大扭矩为400 N·m,各项动力指标领先于国内同类发动机。

我们在试驾过程中发现这台后驱车型在起步时相比两驱车型要略慢一些,油门反应也要稍微慵懒一些,但是明显感觉扭矩输出要更加的强劲。这样的设计主要用于重载时保证起步的动力稳定性。当动力起来以后,油门响应也变得浑厚了。

虽然车辆的灵活性上不如两驱车型,但是在转向时,后驱车型显然要更加的稳定一些,我们试驾时场地有积水,但是对于这台后四轮的后驱车型来说却没有任何的难度,即使高速转向时,也不会有明显的侧倾,车辆的整体抓地表现更佳。这主要还得益于它采用的加强型霍奇基斯后悬架,通过悬架和减震器的优化,兼顾承载及舒适性(其中后驱车为3+1片钢板,前驱车为2+1片钢板主簧钢板厚度高达12(10)mm,副簧钢板最厚可达22mm,后驱车型后桥采用冲焊桥壳,承载能力达3.0t)保证重载承载强,空车后轴跳动小不仅承载力优于同类竞品,在操控表现上也更好。

在车内的噪音表现上,后驱车型由于驱动模式的不同,在车内的噪音要稍大于前驱车型。不过设计师巧妙的通过优化链条传动、液压挺柱、消隙齿轮等先进减振降噪技术,将台架1米噪声低至66dB(A),在同级中的表现还是非常优秀的。

在经济性上,和前驱车型一样,后驱车的百公里油耗仅6.8升,使用先进高压共轨技术,喷油压力达2000bar,配合高流量缸盖。再结合双涡流进气口,让充气效率提高,燃烧更充分,有效提升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在同类的轻型发动机中表现优秀,最低油耗低于200g/kW.h。同时,东风御风还给出了2万公里长维护保养周期;链条传动终身免维护,气门间隙免调整。让您用车更放心。

发家致富不能少了它

从两款车型的动力配置和驱动模式上就不难看出,它们有着不同的定位和分工。前驱车型更适合平原地区和城市路况较多用车环境,而且由于发动机的噪音更小,也更适合作为城市客运通勤和客货混装的选择。后驱车型很明显就是为了载货环境而生,强大的低扭表现和高强度的车身更适合山区路段的车友来选择。两款车不同的分工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特别是经济高效的动力和大空间的车内表现更是让你的发家致富路上少不了它。(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吴迪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