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为什么耐用(华为手机为什么那么耐用)

大家好,我是数码界垃圾佬评测师(雾)二余子~ 你们也可以喊我道长。如果你和道长一样,爱数码爱玩机,尤其爱折腾旧机子旧东西老玩意儿,快快点击上方加个关注,你的老A7、骁龙620、MTK6572一样也能玩的很爽!



2020年差不多是Android智能手机的第一个十年。十年如白驹过隙,手机早已不是从前那些手机。

但是一些老机子,很多朋友们仍然在用。包括还有一些安卓阵营钉子户,如小米6、荣耀9等,真是想换机都换不掉啊!



有一个视频博主曾经做过这样一期视频,把安卓阵营各家旗舰机用了多年之后拿出来对比,看看哪家的最流畅,最后结论是华为。

华为的旗舰soc最强吗?不是,通常被骁龙压一头

华为的emui最强吗?不是,据说 MIUI最强

华为的内存最强吗?不是,甚至还比别家弱很多(毕竟有闪存混用的黑料)

但为什么华为多年后还是相对最流畅的呢?



要想了解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了解手机各个部件分别都是干啥的。

ROM

rom的大小关系到你的手机能装多少软件下载多少文件,rom的规格(比如emmc5.0,ufs2.1,ufs3.0)关系到手机安装软件的速度和载入程序的速度,

RAM

ram的大小关系到手机能同时运行多少或者多大的软件,ram的规格(比如lpddr4或者lpddr5)关系到手机运行软件的速度,并且ram的带宽影响游戏的帧率。



CPU

CPU是手机最重要的部件,几乎关系到手机所有应用的流畅程度,不过你的手机只是用微信或者QQ,现在所有的手机CPU都可以应付,如果你是重度用户,比如玩大型游戏或者电脑不在身边用手机剪辑视频之类的当然是CPU越先进越好。

GPU

至于GPU,所有游戏的流畅度都和GPU有着重要的关系,GPU越好游戏的画质和帧率越高。



软件方面,能影响到手机性能的也就是系统了。现在国内几大手机厂家的系统都可以,可能各有所好,不过理论上安卓底层更新的越积极越好,安卓4.4现在已经和很多软件不兼容了,版本太老。所以道长建议如果你的机子在Android4.4以下 ,真的就可以换了。


老iPhone4s,和安卓4.4以下是同时期的。


道长之前有篇文章讲到了华为的EMUI,大家可以去看一看。虽然EMUI的可玩性不足,但是性能优化的还是没得说,这也可有能是华为手机几年后显得更加流畅的原因。


十年过去,你家留下来了多少旧手机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哦。

喜欢道长,点击加个关注,道长带你每日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