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丰田凯美瑞值多少钱(2007年的丰田凯美瑞值多少钱)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旺仔又和大家见面了~旺仔是一位被修车耽误的二手车检车师,更是一枚事故车劝退师,欢迎大家观看本期给大家分享的二手车检测趣事。

“日系三杰”一直是B级车里面的标杆车型,就算不懂车的一般也都听过这三款车的名字——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和日产天籁。如果考虑买B级车的人,这几款车一定是会在考虑范围内的,要不就是作为对比的车型,可见这几款车在大众的心里是多么的重要。(没错,既在我们普通大众心里很重要,又在德国来的那个大众心里很重要~)

今天的客户大哥开了一家小广告公司,最近业务还不错,但是用来跑业务的车还是一台大众的捷达,有点太LOW了一点,所以打算添一辆稍微高档一点的B级车,当然他打算选择二手车,毕竟只是用来见客户的时候开,并不是平时家用,觉得没有必要买新车,等业务做好了再买也不迟。

B级车商用的话,客户的的预算是12万左右,原本他是打算买一台15款的迈腾的,毕竟这车比较高级,用来跑业务是再合适不过的,既有面子又有里子。但是问了几个懂车的朋友,都说上了年限的德系车小毛病比较多,而且“单身狗”(DSG)变速箱也会出问题,天窗还漏水,不太省心,建议他看看二手车日系车,毕竟修车事小,耽误跑业务就事儿大了。

客户一听,在理!所以就打算买一台日系的B级车,“日系三杰”雅阁天籁凯美瑞之间纠结了好久,结果好巧不巧,附近的车行就有一台15款的凯美瑞,价钱感觉也合适,而且卖家承诺车辆无重大事故无水泡,只有一次小事故。于是客户便交了点定金让卖家把车留着,提车当天委托我们帮他检测一下。首先来看看这辆车的基本情况吧。

车型年款:2015款2.0E精英版

出厂日期:2015年6月

上牌日期:2015年8月

新车指导价:18.48万

表显里程:9.2万公里

卖家报价:12万

可以看到车子被洗的干干净净,店里还有其它两三台凯美瑞,难怪客户大哥一眼就看中这台。不过里面是不是像它外面这么光鲜亮丽还要等我看完才知道。

首先绕车辆一圈观察,发现前杠有喷漆修复,后杠也有喷漆修复痕迹,看来情况并不是那么乐观啊~接下来用专业设备检查看看具体情况。

丰田凯美瑞这款车我也检测过不少了,15年这款凯美瑞的漆面数值正常情况在90多到100左右。所以可以看到这台凯美瑞的机盖有喷漆现象;左前叶子板有钣金修复;左前门有钣金修复;左后门喷漆修复;左后叶子板喷漆修复。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整个左边都做过喷漆,而且还有两个面做过钣金,再来看看右边。

然后发现右后叶子板钣金修复;右后门喷漆修复;右前门喷漆修复;右前叶子板钣金修复。好家伙!整个车除了车顶、后尾盖、ABC柱外都是都是喷过漆的,看来不能相信这光鲜亮丽的外观啊,不过还好倒是没有伤到结构件,估计是剐蹭太多做了全车漆了。5年的车就剐成这样,这技术也是够可以的,接下来检测发动机舱。

这款凯美瑞搭载的是一台2.0L自然吸气,最大马力167,最大扭矩199N·M的四缸发动机,动力只能说是一般,账面数据还比不上1.8T的大众迈腾。不过动力并不是凯美瑞的卖点,舒适、省油、耐用、保值才是它的强项,下面来看看机舱情况如何。

首先检查机盖两侧固定螺丝,发现无拆卸痕迹,仔细检测下来确定为原厂机盖。

但是发现左前叶子板内部的颜色不一致,右侧明显粗糙很多,这个是后期更换的叶子板。应该是右前的剐蹭事故造成的,因为两侧的大灯并没有更换,不过具体情况还得要进一步检查。

随后发现左前减震顶部螺丝有拆卸痕迹,我觉得和左前叶子板更换有很大关系,等会举起来看底盘的时候得格外注意。

接着检查水箱框架,纵梁这些地方,发现都没有拆卸变形维修,基本上可以确定正面无重大事故,和我猜测的一样,左前叶子板更换应该只是左侧轻微碰撞剐蹭导致。

接下来检查一下发动机部分,四缸机确实看起来比较小气一点。

经检测,发现发动机机脚胶螺丝无拆卸痕迹;发电机,皮带轮无拆卸痕迹。

变速箱机脚胶,散热器也无拆卸痕迹,但是气门室盖后部有渗油现象,以我检测过这么多凯美瑞的经验,丰田凯美瑞很少在9万公里的时候,气门室盖就渗油的,这台车是个例外,难道实际公里数不止这么多?先记下这个疑问,一会儿来探查。

接下来检测电瓶寿命以及全车油液,发现电瓶寿命良好,全车油液均无变质,均能正常使用,不过我建议后期入手,还是做个保养,把机油换了好一点。

然后来检测驾驶舱,一眼看过去就发现座椅包了真皮,因为这款最低配的凯美瑞原厂是织物座椅,检查了一下座椅底部固定螺丝,确实有拆卸的痕迹。

之后我本来想看一下安全带生产日期,没想到标签居然被磨损成这个样子,与其说磨损不过说是被人特意磨成这样子的,我家里的老别克凯越10年开了20多万公里安全带也没像它这样啊!结合刚刚的气门室盖渗油,我感觉这台车应该有调表,于是调取车辆维修保养记录。一看傻眼了,一开始我以为可能跑了十五六万公里,没想到在去年的时候,这货居然就跑了近25万公里了!

要知道这台车上牌可是在15年8月,才不到4年的时间就跑了近25万公里,一年就是6万多公里,按照这个用车强度,真实里程应该30万公里了!搞得我再三对车架号进行确认,不得不佩服这翻新清洗技术实在是高,估计这座椅真皮都是不知道跑了多少公里后才包上去的。先记下吧,一会儿再把详细车况告诉客户。

接着检查转向柱以及刹车踏板支架,发现均无拆卸生锈现象;点烟器无生锈,无拆卸更换;打开后备箱,备胎随车工具齐全,也无泥沙泡水痕迹;后围板无变形修复,结合尾盖后叶子板等部件可以排除车辆后部严重追尾事故。

接下来打着车检测发动机运行状态以及检测车辆所有功能按键,仪表显示92297公里,明显是调表的操作了,大概调了20万公里左右吧。不过虽然公里数这么高,发动机运行还是很平稳的,车辆功能也都没有问题,就一个车窗玻璃升降容易卡住不回位。话说丰田车是真的耐用啊。

然后连接OBD读取车辆故障码,发现安全气囊有历史故障,因为侧气囊在座椅内部,应该是拆卸座椅的时候拔插头导致的,问题不大,不过最好还是到4S店检查一下,毕竟事关安全气囊。下面进行路试,出于安全考虑就不拍照了。

虽然2、3十公里的车了,整体跑起来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急加速急减速都是OK的,转向也没有跑偏,路试这一块没问题。

路试结束,接下来进行上架检测底盘。

虽然丰田凯美瑞质量可靠、耐用,但毕竟跑了这么多公里了,这不,举起底盘可以看到发动机变速箱连接处渗油,所以说再牛的车也会出现这样哪样的毛病。不过发动机变速箱并没有拆卸维修痕迹,这款车的质量还是很过硬的。

随后检查底部机脚胶,发现无拆卸痕迹;元宝梁无拆卸痕迹;但是左侧减震摆臂均有拆卸痕迹,右边却没有,我判断应该是左前的小事故导致更换了左前叶子板、轮毂减震摆臂。

接着检查后部,发现后桥螺丝无拆卸痕迹;后部减震无漏油,摆臂胶套无开裂;最后检测轮毂轮胎刹车片等部件,发现轮毂有轻微剐蹭,轮胎均更换时间为18年26周,刹车片刹车碟厚度较厚均能正常使用。到这里检测也就结束了。整体来说这台丰田凯美瑞没有什么大问题,虽然全车钣金做漆较多,但都没有伤到结构件,不过车辆存在严重调表,且因为跑的里程太多了,还存在渗油。

之后我把详细车况汇报给了客户,客户大哥听了之后很气愤,表示全车钣金做漆多和左前小事故都还能接受,毕竟是买二手车嘛,有点磕磕碰碰很正常,来的时候就做了心理准备。但是30万公里的车调成10万公里卖给他,也太不讲究了,这车他不买了,并且要求卖家退定金!车行老板十分抱歉地说他收回来的时候就是这个公里数,他也不知道调表了,不然是不会答应客户带我们检车家来检测的,不是自己打自己脸吗?

随后卖家答应退还客户的定金,并表示他这还有其它的凯美瑞,便宜的贵的都有,让客户可以再看看,都是可以支持第三方检测的。客户敷衍了几句就让我收拾好装备跟他一起离开了。走的时候,和我说今天这个卖家要么不专业,要么不诚信,要么就是觉得我们检车家白给,反正他是不会在他那里买车了,还是看看其它车源吧。

一般敢做二手车商的都是对车辆比较了解的,当然看走眼的情况也是会有的,但是一般都是极个别的现象,而且肯定都是复杂的车况或者非常冷门的车型,像凯美瑞这种车,能看走眼也是不容易的,多的我就不说了。

好了,今天的检测作业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大家的阅读,我们下次再见!

豪横!70万买保时捷帕拉梅拉TurboS,检测到一半买主却拉黑走人

两年开一千公里,138万买辆奔驰迈巴赫S450值吗?原车主:换宾利

新车380万,兰博基尼1万公里亏掉一台保时捷911,买家:真划算

同名不同命!奔驰GTR一年血亏80万,日产GTR笑了奥迪R8:我只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