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驾校学车多少钱(乐昌驾校收费标准)

为切实加强交通安全专项治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韶关乐昌市公安局紧扣市委“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部署,持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将车管服务工作关口前移,强化推进摩托车带牌销售、“送考下乡”等措施,在方便群众的同时,从源头上加强行车安全管理。

车管所民警推行“带牌销售”措施

为充分考虑市民就近考试需求,经充分调研、严格审核,乐昌市共设置4个乡镇摩托车考场,分别是长来、北乡、坪石、梅花考场。其中,长来考场可涵盖乐昌城区以及周边乡镇;北乡考场可涵盖北乡、九峰、两江等周边乡镇;坪石考场可涵盖坪石镇区、黄圃、庆云等周边乡镇;梅花考场可涵盖梅花、沙坪等周边乡镇。自开设摩托车考场以来,全市已组织考证2.5万余人次。同时据了解,乐昌市小型汽车考场建设已接近尾声并开始试运行阶段,正式开通以后,乐昌市市民无须再远行至外地进行科目考试。

各摩托车考场实行两天全流程考试,当天科目一考试合格,可立即进行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在第二天通过文明考试后,最快两天便可取得证件。交警部门增派警力快速办理,全力保证两天内将证件发放到群众手中,既规范了考试程序,又提供了便民服务,使摩托车驾照考试效率大幅提升。

针对乐昌市报考摩托车驾驶证人员多、考场压力大等问题,交警部门主动将服务关口前移,规范创新管理举措,实行“夜考”模式、送考下乡、增加场次、延长时间等措施,有效解决了群众考试时间冲突、交通不便、路途过远等实际问题。今年以来,乐昌交警组织夜考、送考下乡共12次,考试人数900余人次。

为从源头上解决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问题,交警部门主动对焦群众关切,大力推进摩托车“带牌销售”便民措施。目前乐昌市已有摩托车“带牌销售”企业51家、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企业47家,涵盖了乐昌范围内所有中心乡镇以及常住人口较多的乡镇。自工作开展以来,共上门查验摩托车1.9万余台,电动自行车1.6万余台,受理带牌销售摩托车注册登记1.7万余台,带牌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1.5万余台。

下一步,乐昌市公安局将继续以“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有效防范化解交通重大安全风险,不断提升交通安全治理能力水平,为乐昌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南方日报、南方+记者】范永敬

【通讯员】王孝毅 张航

【作者】 范永敬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