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什么系统最好(4s 什么系统最好)

近年来,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自主品牌通过时间的积累和不断的创新,在市场上的占有率挺不错的,尤其是在紧凑型SUV领域,以时尚、运动的造型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不仅可以上下班代步使用,还可以出门旅行,作为年轻人更加喜欢动力强劲的车型,再加上四驱系统,可以挑战不同的行驶路况,增加了汽车的多方面使用性。

今天我们带给大家的是吉利旗下的星越L(图片|配置|询价),这款车定位于紧凑型SUV,售价区间为13.72万~18.52万,最近有网友留言,星越L第六代博格华纳四驱系统怎么样?面对不同的路况表现力如何呢?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星越L最低售价:13.72万起

图片参数配置询底价

懂车分3.89懂车实测空间·性能等车友圈31万车友热议二手车12.88万起 | 42辆




一、两驱系统和四驱系统区别

两驱系统:其实指的是汽车前轮或后轮作为驱动轮,另外两轮作为从动轮不变,其中两驱又分为前置后驱、前置前驱、后置后驱、中置后驱等形式,大多数家用车为前置前驱。

四驱系统:说得通俗一点四轮驱动就是汽车四个车轮都能得到驱动力,然后发动机的动力被分配到四个车轮,遇到路况不好的情况,不容易出现车轮打滑的现象,尤其是山地路况,动力均匀分配在四个车轮上,上下是比较方便的,不易搁置,因此增加了汽车的通过能力,并且四驱系统有半时四驱、适时四驱等。


二、第六代博格华纳四驱系统背景

通过了解我们得知,第六代博格华纳四驱系统是在美国密歇根州的奥本山生产的,这套四驱系统工作原理说得简单一点,就是是用一组电控多片离合器替代齿轮式中央差速器,也就是分动器提供的四驱方案,以扭矩按需分配为重心,具有结构简单的特点,博格华纳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奥本山,为全球主要汽车生产商提供先进的动力系统解决方案,博格华纳致力于设计和制造高技术的产品来提高汽车引擎系统、传动系统和四轮驱动系统的性能,通过市场的反馈,这套四驱系统动力分配还是比较均匀的,在面对不同路况时起到的效果也不错。


吉利星越L适时四驱系统

吉利星越L第六代博格华纳四驱系统类型是适时四驱,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是适时四驱系统?说白了就是车辆可以通过电脑来控制选择适合当下情况的驱动模式,在正常的路面,车辆一般会采用后轮驱动的方式,而一旦遇到路面不良或驱动轮打滑的情况,电脑会自动检测并立即将发动机输出扭矩分配给前排的两个车轮,自然切换到四轮驱动状态,免除了驾驶人的判断和手动操作,应用更加简单,优点是适时四驱只有在适当的时候才会转换为四轮驱动,而在其他情况下仍然是两轮驱动的驱动系统。


然后吉利星越L搭载了第六代博格华纳电液式四驱系统,这让它在通过湿滑崎岖路面时,在最大扭矩转速1800-4500(rpm)的情况下能够爆发出350N·m的峰值扭矩,第六代中央差速器的结构主要由多片离合器、电动液压泵、活塞以及控制模块组成,与第五代结构比较相似。

三、第六代博格华纳四驱系统工作原理

第六代博格华纳四驱系统采用的是离心式电动液压泵,而且取消了蓄能器,因而结构上更轻更紧凑减重3斤,作为中央差速器执行分配动力的动力源,这个离心式电动液压泵有什么特点?主要是通过控制离心叶片的开度大小,来改变液压泵的排量输出,进而调整系统中液压油的压力,从而控制活塞对多片离合器的压紧力,这种工作原理类似于发动机里面的可变排量机油泵,通过调整泵油量的大小来调整系统中液压油的压力大小,这套系统的工作原理也并不难理解,系统会根据车辆行驶的状态,由控制单元发出指令,通过增大或降低多片离合器的压紧力,来进行前后动力的分配。

电控多片离合器式是四驱系统的核心,电脑根据前后轴转速差、油门、刹车、转向等信息,通过液压机构对离合器施加不同的压紧力,从而将所需的驱动力有前轴分配到后轴,离合器动作时间只需100毫秒,可见时间是非常短暂的正常情况下,系统会把大部分动力分配到前轴就是接近于前驱车,然后增加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如前轮出现打滑时,系统会增大系统工作油压,通过活塞压紧离合器,从而将动力传递到后轴。



四、表现力如何?

吉利星越L 2.0T高功率车型搭载博格华纳第六代四驱系统,通过数据分析这套系统进入速度要快一些,扭矩更加足一些,前后轴扭矩分配实现50:50,相较于第五代四驱系统,博格华纳第六代电液式四驱系统的性能提升明显,动力更强,最大承受扭矩高达1250N·m,提升19%,响应速度仅100ms,提升16.7%,扭矩精度更准,提升33.3%,重量更轻,系统重量减轻15.8%,据了解,搭载第六代四驱系统的星越L在山路爬坡能力更强,在雪地打滑控制能力更强,无论是涉水路段、岩石路段、泥泞路段、沼泽路段、深坑路段等越野路面脱困,还是全地形辅助,星越L都是可以应付的。


五、四驱系统车型对比

通过对市场的了解,我们发现国内自主品牌随着时间推移,为了更好地适应不同环境路况,而搭载的适时四驱系统车型,有星越L、长安UNI-K、星途TX、领克05,当然了我们也从中发现了一些亮点,具体参数如下图。


通过对比,其实我们能够发现,博格华纳四驱系统运用还是挺广泛的,分别是四代、五代、六代博格华纳四驱系统,通过对比发现吉利的星越L第六代还是挺超前的,毕竟随着不断的更新,稳定性也会随之增加的,再加上2.0T+8AT的动力组合,整车的表现力不错的,不过话说回来,作为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大家觉得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