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迈腾裸车20万买下来得多少钱(20款迈腾多少钱落地)

之前一直开着老爸淘汰给我的小飞度,最近这几年有点闲钱,飞度现在一年一审也比较麻烦,趁着它还能卖几个钱,打算给自己换一个好点的车。由于我现在还有房贷,所以买车打算全款,要不后期压力太大,目前能够拿出来的钱大约是20万左右。


这个价位的B级车我基本上都看了一圈,最终主要考虑大众迈腾和本田雅阁,凯美瑞一开始也有关注,但发现这车优惠太少,动力也太弱,所以就放弃了。在我印象中,迈腾优惠能有三四万,雅阁能优惠两三万。谁知问了一下价格,今年优惠都不高,而且现车也不多,销售都说是因为芯片短缺的原因导致的。不过想换新车的欲望越来越强烈,所以还是打算购买。


相比之下,其实我更中意迈腾。因为迈腾有我喜欢的那种成熟腔调,多年以来它一直也是B级车的标杆车型。不过问了一下价格,330领先版落地价也要接近22万,分期的话利息挺高,还款压力比较大。这才转头考虑1.5T雅阁,本田4S店又表示买雅阁的话最少订车周期两个月。正当我左右为难的时候,大众销售又打电话推荐我买1.4T迈腾,说我竟然能接受1.5T雅阁,那么为什么不考虑1.4T迈腾呢?两者只相差0.1排量,迈腾更大气,配置也更高,而且还有现车。


忽然感觉大众销售说得也挺有道理,但是仍然感觉1.4T的迈腾动力会比较弱。于是销售又让我试驾了一下1.4T的速腾,说实话,我感觉动力还行。看参数表1.4T的迈腾零百加速9.1秒,也挺够用的。提车心切,于是全款买了1.4T的迈腾领先型。当时4S店还有两辆加天窗版的最低配车型,但是我看了一下配置真的太差了,和出租车差不多,所以就选了高配的。


简单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提车价格,迈腾280TSI领先型指导价20.99万。贷款买了车优惠3万,全款买车优惠2.7万,我是全款买车裸车18.29万,购置税约1.6万,保险6000元,双保无忧套餐2700元,上牌费200元,总落地价20.78万。


提车的第一个星期还是比较高兴的,感觉迈腾的外观就是大气,1.4T领先版和2.0T领先版除了动力不同之外,配置没有任何区别,就连轮毂的样式都是一样的,20万出头的价格就能买到那么正派的车,心里当时还挺满足。


但是每次和其他迈腾停在一起的时候,心里总感觉很尴尬。因为我知道大部分迈腾都是330版本,我的车就感觉低人一等,以至于现在停车我都不敢和其他迈腾停在一起。买了个20多万的车,还给自己整自卑了,心里多少有点烦躁。


开了一个月之后,发现这车的问题越来越多。1.4T的迈腾地板油时确实有推背感,但是在市区走走停停的时候相当难受,转速不到1500转感觉怎么踩油门都不走,转速超过1500转又感觉动力突然爆发,这就导致油门很难控制,动力总是一股一股的,才明白网友常说的动力输出不线性是什么意思。再加上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在低档位有些顿挫感,驾乘感受再次大打折扣。


更令人无奈的是,1.4T的迈腾依然需要加95号油。而1.5T的雅阁却能加92号油,在市区开起来雅阁动力也更从容,说真的,买1.4T迈腾我后悔了。之后身边的朋友也都说我买错了,迈腾1.4T领先版和2.0T领先版只差1万块钱,三大件却有两大件都不一样,真喜欢迈腾不应该省这1万块钱,预算真不够就应该选雅阁或天籁等车型。当时买车心切,真是冲动了。


不过1.4T的迈腾也不是一无是处,这款车的隔音表现还是不错的,底盘调校也比较扎实,内饰做工很精细,配置方面我认为也完全够用,总唯独这套动力总成让人抓狂。那些买1.4T迈腾的网友们,你们现在后悔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