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款18T帕萨特多少转速涡轮介入(帕萨特20t涡轮增压多少转速介入)

引言:说到发动机,就不能不提这两家车企,日系的本田,德系的大众,本田是日系品牌中少有的技术钻研户,它更是版发动机稳定性和可靠性做到了极致,在全国有着很大一批粉丝,而大众在国内的影响力相信国人都非常熟悉,至今也未有一家车企能与它媲美,它的发动机虽然没有太大的亮点,但是它在国内有着非常庞大的保有率。

大众旗下最主流的发动机恐怕就是那台代号为EA888——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第二代EA888发动机烧机油已经家喻户晓,大众车主随车必备机油也成了坊间一大笑话,另外因正时链条张紧器设计不合理,导致正时链条拉长故障,也被广为流传,不过在第三代1.8T发动机上得到了很好的改善,其最大马力180匹,峰值扭矩300牛米/1450-4000牛米,帕萨特的扭矩输出区间偏低,所有帕萨特在低速时候,动力表现会十分优秀。

本田不仅仅是一个品牌,它更是一种崇奉,在发动机历史上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它的1.5T发动机更是做大了极致,最大功率为177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1700-5500牛米,者台发动机动力上与帕萨特1.8T相差无几,但是它的扭矩却相差甚远,本田思域最大扭矩出现在1700转,持续到5500转,都会爆发出220的牛米,动力的爆发在后段,相比帕萨特的全半段爆发,跑高速是本田思域的最佳路段。

涡轮发动机与自吸发动机相比,最大的区别就是扭矩输出,自然吸气的最大扭矩输出是一个点,而涡轮发动机最大扭矩是一个区间,涡轮发动机相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介入早,低扭矩表现更强,所有低速行驶时,涡轮的动力会优于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在稳定性、耐用性以及平顺性上都要比涡轮发动机更值得信赖。

小结,涡轮发动机不仅给车辆带来了更大的动力,还有更低的油耗,看起来一切都很好,但同时也有业内人士指出了它的不足之处,涡轮发动机不仅保养比自然吸气发动机高,而且发动机寿命要比自然吸气发动机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