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度装定速巡航要多少钱(凌渡加定速巡航多少钱)

一个很有意义的现象,新凌渡上市之后,一群人开始嫌上汽大众卖贵了。

我赶紧跑去看了下定价,好像价格也没变,而且相比于第一代凌渡,此次上新的全新凌渡好像还全面增配了,在​价格不变​的基础上又是全面提升配置,又是拉升尺寸,还又换上了更大功率的发动机以及无框车门。

​相比于第一代凌渡,今天上市的全新凌渡很显然性价比极高,但市场的反应非常奇怪:没人说便宜,一堆人起哄。

那么我在想,全新的凌渡真的卖贵了吗?

​01 价格对比

第一代凌渡的价格是14.99万起,全新凌渡同样是14.99万的起售价,从定价高度上来说上汽大众并没有提升价格。

全新凌渡做的调整是,优化了产品线,仅仅推出了四款车型,每一款车型价格差距在1万块钱左右,相比于上一代车型密集的产品线,进行了优化之后更容易让用户挑选。

所以说,你告诉我凌渡价格很贵,难道上一代车型不依然是这种价格高度吗?

​02 配置调整

配置方面,全新凌渡全面提升,甚至可以当成一个巨大的亮点来分析。

同样是14.99万的最低配车型,全新凌渡比老款车型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帘、倒车雷达、定速巡航、无框车门、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全液晶仪表盘、智能语音控制系统、自动空调等等。

重点来了,新款凌渡的配置是全面压倒性的颠覆老款车型,不存在增增减减的猫腻,是全面提升,老款车型没有的配置,全新凌渡什么都有!

我分析过,14.99万的新凌渡配置表现,是和老款顶配指导价18.69万的配置一样的,也就是说今天你用14.99万买的新凌渡,其实配置和老款更贵的顶配车型一样。

所以我二次发问:新凌渡真的很贵吗?

​03 动力、尺寸升级

老款14.99万买的是1.4T 131Ps低功率发动机,扭矩只有224牛米,新款凌渡虽然没有用上1.5T全新发动机,但也装上了全新的1.4T 马力150Ps、扭矩250牛米的全新发动机,显然动力更强,而且油耗也会更好。

同时新车改了设计,此前的传统三厢升级成了溜背造型,尺寸也从此前的4米6级提升到了4米7级,这种基础素质的升级是实实在在的。

也就是说,三大件上,凌渡重新设计了白车身、发动机,活脱脱​的​颠覆了此前的状态。

​我再次问一次:凌渡真的很贵吗?

老款车型也是14.99万的起售价卖了8年,没有人天天嚷嚷着太贵了,新款车型在尺寸更大、动力更强、设计更年轻、配置更丰富,而且​价格不变​的基础上,却被人天天嚷嚷着太贵了。

​我倒不觉得凌渡贵了,而是这一代买车的人,太想用10万买到凌渡了,产品定价没有给出10万的定价,超出了他们的支付能力。

于是乎,就有人吵吵着太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