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块油能跑多少公里(红旗h5200块油能跑多少公里)

如今汽车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者重要的角色,汽车已经成为了大家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享受着国家带来的条件,国人经济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买车对于大多数的家庭来说已经不再是什么难事。汽车虽然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是买过车的车主也能深切的感受到汽车带来的成本,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经常开车难免会发生一些大大小小的磕碰,一旦磕碰维修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开车的时候小心一点可以避免这种事情发生,但是也有一些必须要支出的费用,比如每年的保险,还有汽车定期的保养以及平时使用的油费等等。

说到这些使用的成本,其中油费才是最高的,现在的交通这么复杂,买车的人越来越多,很多的城市在上下班的时间段都会堵得水泄不通,这也会增加汽车的油耗。所以现在的人买车越来越看重燃油经济性了,毕竟买车容易用车难,要是买一辆高油耗的汽车估计也是不舍得开了。说到燃油经济性,日系车在国内市场中是出了名的省油,很多车主也会疑问到底什么样的汽车才能算得上是省油呢?加200元的汽油能开多少公里?老司机:超过这个数,才是真的省油。

从如今的汽车市场上主流的车型来看,排量1.6L的轿车,油耗可以用4.5乘以排量的大小来算,可以得到百公里的油耗,也就是7.2L。按照现在的汽油价格6.8元一升来计算,200元那就是加29.4升,跑400公里完全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所以说,一般情况下汽车加200元的汽油能够跑到400公里才是真的省油,如果跑不到那可能说明你的汽车是属于油耗比较高的。

当然了,这也并不是很绝对,汽车省油也和路况有一定的原因,如果每天都保持匀速在道路通畅的路段行驶,这样相对会更加省油。相反如果在道路拥挤的城市中行驶,因为汽车一走一停也会导致油耗的增高。另外和用车习惯也有着一定的原因,有些车主在开车的时候喜欢急刹车,这也是非常的耗油。现在天气也开始冷了,很多车主也是打开了暖气,大家要知道,开暖气也是会增加油耗的。

所以汽车油耗不仅和排量有关系,而且和路段以及用车习惯也有着很大关系,良好的驾驶习惯也是可以达到省油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