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金具有什么性质(保险资金具有什么性质特征)

保险是日常生活中,防范风险最有效的手段之一。除了四大基础险种:寿险、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以外,年金险也是大多数人会选择的险种之一。年金险跟健康险不同,健康险是规避疾病、意外等风险,而年金险则是规避经济风险的重要手段。

不过大多数人对年金险的了解并不多,只停留在表层,今天就带大家来深度分析下年金险的具体含义以及年金险的五大功能。


一、什么是年金险?

年金保险是人身保险的一种。主要以被保险人的生存为给付条件。在被保险人生存期间,保险人按照合同约定的金额、方式,在约定的时间内,有规则的向被保险人给付保险金。

保险期间内,只要被保险人生存,就能通过年金保险在一定的期限内定期领取一笔保险金,用来达到养老、教育储蓄等目的。


二、年金险的五大功能

1、强制储蓄

投保年金险需要每年投入一笔费用,且投入的资金一般是比较多的。并且年金险的年金领取时间、领取额度在投保时就已经确定,不能提前取出,想要提前取出只能退保,这样的话会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年金险可以强制性存储一部分钱,定期缴费,经过长期+复利,拥有保障的同时也能收获相当可观的收益。

2、财富传承

年金险产品也是可以指定受益人的,当被保险人身故,保险公司返还的年金就会赔给保单受益人。受益人可以选择子女、父母、配偶等。

3、资产隔离

年金保险的资产隔离功能是通过年金保险产生的资金法律权属性质不同和一定的保险设计,从而达到资产隔离的功能。

4、养老补充

年金险种类很多,市面上有专门的养老年金险,在约定年龄开始领取养老年金,可按月或按年领取,并且可领取至终身,享受与生命等长的现金流,活得越久领得越多,可以起到补充基本养老金的作用,补充养老资金需求。

5、孩子教育

年金险还可以为孩子未来教育资金做准备,在孩子上高中、大学,或者是创业、婚嫁时返还年金,满足家庭资金需求。


三、为什么年金险值得配置?

1、操作性强:投保之后只要每年按时缴费基本上就不需要做什么,对于不太喜欢操心打理资金这种事情的人群来说,既方便又有一定收益,缴费之后其他的事情完全都可以交给保险公司去完成。

2、强制储蓄功能:年轻人购买年轻保险,可以养成长期坚持储蓄养老金的习惯,做到专款专用。如若投保具有分红功能的商业险,其附带的增值作用具有一定程度上抵御通货膨胀的风险。

3、回报明确:根据自己退休后每月希望从保险公司领取多少养老金,就可以计算出个人购买的额度和缴费期限。到了约定时间后,即可每月领钱。这是年金保险区别于其他理财品种的最大特点,一般的理财产品,很难精确估算出几十年后的收益情况,因此无法确定好固定的金额。

年金保险主要是计划长期稳定的现金流,无论是作为教育储蓄、养老的准备,还是作为义务储蓄的一种方式,都是一种长期的资本规划。

信美•挚信一生是信美相互人寿承保的一款年金险。随着老龄化越趋严峻,更多的人群关注养老费用、养老质量等问题,提前安排养老现金流。3.5%的复利锁定终身,资金安全,稳健增长。

总而言之,年金保险作为现在非常受欢迎的一种保险类型,大家是可以考虑入手的。

留言或私信我们,将免费获得保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