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MT的有什么手机(联发科是mt还是mtk)

Hello,大家好。自3G、4G时代来临,手机对于我们来说不再只是用来通话的工具,而是渐渐地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为现在的支付需要手机,出行需要手机,看病需要手机。手机功能越来越多的今天,人们也开始慢慢地关注了手机处理器。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手机圈的那些一代神U。

第一款:联发科 MT6752

联发科 MT6752

2015年,联发科发布了一颗定位中低端的64位八核处理器——MT6752,它采用了28nm HPM制程工艺打造,同时内置8个1.7GHz的A53核心,GPU采用ARM Mali-T760 MP2 。别看是联发科的芯片,就以为它能耗比低、性能弱,可它却恰恰相反,MT6752在当时基本可以吊打同时期高通骁龙615,整体性能较高,因此搭载该芯片的手机数不胜数,例如魅蓝Note等,正因为如此,魅族开始加入了联发科的怀抱。

第二款:高通骁龙625

高通骁龙625

2016年,高通痛定思痛,为了打败MT6752,也为了力求能耗比的突破。高通骁龙625正式发布,它采用了流行的八核A53设计,频率为2.0Ghz和三星14nm工艺。在当时,骁龙625的性能不算强,但是它却做到了性能和功耗的完美平衡,再加上低成本的优势,这颗芯片也几乎是当时千元机的首选。例如红米4高配版、OPPO R9S与vivo X9等明星产品,销量高到离谱。

第三款:高通骁龙660

高通骁龙660

随着一年时间的推进,人们对于性能的追求也越来越快。于是2017年,高通发布全新中端处理器——骁龙660。骁龙660采用了14nm工艺制造,并且配备了八核Kryo核心,其最高频率为2.2Ghz。它在性能上直逼高通次旗舰骁龙820,同时发热量比骁龙820低了很多,如此优秀的表现让骁龙660轻而易举地便成为了2000元价位段手机的首选。搭载该芯片的手机有OPPO R11、OPPO R11S以及vivo X20等高销量手机,其销量比骁龙625还要耀眼。

第四款:联发科Helio P60

联发科Helio P60

经过X20、X25等芯片的一核有难九核围观的尴尬后,联发科决定全力入驻中端发展,于是2018年,联发科Helio P60正式发布。联发科Helio P60在参数规格方面整体表现还不错,如采用最新的台积电12纳米制程工艺,CPU主要由4颗A73@2.0GHz+4颗A53@2.0GHz大小核心组成,内置了超高频率为800MHz的ARM Mali- G72 MP3 GPU,这使得P60在性能直逼骁龙660的同时,功耗却比骁龙660更低。可以说是联发科一蹶不振后的第一次崛起。

搭载该芯片的手机有OPPO R15等明星产品,销量十分不错。

第五款:高通骁龙710

高通骁龙710

当人们都在等待全新一代6系处理器时,而高通却给我们来了一个措手不及,2018年,高通正式公布了骁龙710,骁龙710是高通推出的骁龙700系列的首款产品。基于10nm LPP制程工艺打造的全新平台,采用人工智能的高效架构而设计,集成了多核人工智能引擎,与骁龙600系列相比,实现了2倍性功能的提升。

高通将不仅把全新A75、A55架构加入710,也更新了最新GPU架构,也把许多旗舰845的功能等其他都应用到了骁龙710。虽然相比660性能提升并不大,但是高通却偏重于一个更综合性的词汇来介绍骁龙710的进步,那就是能效:性能提升不大,但功耗大大降低。

搭载该芯片的手机有OPPO Reno、小米8SE以及vivo Z5X等明星机器。

第六款:华为麒麟810

华为麒麟810

当高通沉寂在挤牙膏的乐趣中时,2019年,华为带来了全新中端处理器——麒麟810。这颗处理器是全球第三款采用7nm制程的手机芯片,它采用2颗A76大核,搭配6个A55小核的设计,主频最高为2.27GHz。该芯片跑分高达30万以上,当时主流中端处理器骁龙710、骁龙730G跑分也就20万左右,而且搭载这两款骁龙芯片的手机都价格不菲,这次华为将神U麒麟810放进了神机荣耀9X,价格只要999,简直把其他手机厂商和高通、联发科按在地上摩擦。

搭载该芯片的手机有荣耀9X等热销机型。

第七款:华为麒麟820

华为麒麟820

当高通好不容易发了个骁龙765G才能跟麒麟810打的有来有回,2020年,华为麒麟8系列SoC处理器的第二款产品麒麟820正式发布,由荣耀30S首发搭载。采用7纳米工艺技术制造。它具有1个2.3GHz的Cortex-A76内核,3个2.2GHz的Cortex-A76内核和4个1.8GHz的Cortex-A55内核。GPU也得到了大幅度更新。在实际体验中,麒麟820干翻自家次旗舰麒麟980,也与骁龙855打的有来有回,完全把隔壁中端骁龙765G秒到渣都不剩,又集成全新5G基带,简直可以说是2020年“最强中端”处理器。

希望各芯片厂商能以后为我们带来更出色的芯片和体验,也希望华为能越来也好。

好啦本期就到此结束了,感谢各位小伙伴的阅读,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