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 多少v(汽车电瓶多少v算正常)

新能源汽车充电用200V-360V电压,新能源汽车充电用多少伏电压,充电桩分交流桩和直流桩两大类,一般交流桩功率为7KW,使用220V单项电源,直流桩的功率有30、60、100、150、200KW等多个功率等级可选。


  电动汽车电压一般是336V,384V,电动大客车一般是580-600V,母线电压越高,电机恒功率的转速区越宽。

  电动车电池的一般情况下在外壳上面都有标示的,如果在看不到标示的情况下可以看一下内部电池的块数也可以计算出电池的的V数,单只电池的电压都是12V,有三只电池串联在一起的情况下是36V,四只串联在一起是48V,五只串联在一起是60V,也有单只电池的电压为16V,一般市场上不常见,电池串联的情况下串联的情况下是电压增高,容量不变,可以按照这样的方式来识别电动车电池的V数。

  电动汽车的电池不是一个电池,是很多电池组成的电池组,一般小型代步车电压是48V,60V,72V等。

  乘用车方面基本是200V-360V不等。像大巴车和大型车基本电压超过500-1000v了。

  虽然如此,组成电池组的如果是锂离子电池的话,每个电池的单体电压基本是3.2V或者3.6V(也有3.65或3.7、3.8V的)磷酸铁锂的是3.2左右,三原材料是3.6左右。多个电池串联起来就可以满足高压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