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贷7万需要多少流水(车贷七万需要多少流水)

年收入在7万以内,想要贷款买车的朋友,奉劝大家三思而后行,养车有多难只有买车之后才能真正体会到。

现今已经步入2022年了,大家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很多,很多人通过外出赚钱,手里都有了余钱出来,想必都想有一辆自己心爱的车,况且汽车已经变成了生活“必需品”之一,每个人拥有一辆自己的爱车是大势所趋,但是对于年收入7万以内朋友来说,买了心爱的车之后不仅不能提高生活质量,反而为了一辆车把自己陷入生活困境,严重的还负债累累,说出来可能很插心!

年收入7万相信大部分朋友都能赚到!很多人会说年收入7万还不能买车吗?说这句话的朋友肯定是没有真正养过车,我们一起来算一算养车的费用,立马就知道啦。

我们以一辆15万左右的家用代步来算,毕竟大部分人都是选择这个价位居多,比如思域、卡罗拉雷凌、轩逸、速腾、红旗H5等这几款车型,首先裸车价都在10万以上,购置税1万多左右,第一年保险3千到5千(新车不买多不放心),四S店帮上牌500块以上,落地基本上15万了,我们先默认这笔钱是自己通过特殊方式来的,花了这一笔来之不易的大钱,还有后期的养车费用。

那么,在二三线城市养一辆15万左右的代步车,一年需要多少钱?

养车的开销主要是油费(新能源这里不说)、停车费、保险、保养这四部分!

首先来算保险,第一年交强险950块,车船税每年360块,新车相信大部朋友都是买全险居多,即车损险、第三者险200万和一些附加险,15万的代步车,第一年全部车险算下来大约在3000元到5000元。第二年车损险减少一点,不出险的情况交强险再减一点,大概也还要花3000元左右,算平均每年2500元。

其次是停车费,在二三线的城市,如果住小区停车费每月大概在200-300元,这里选择中间值算250元每个月,如果住的不是小区,没有停车位可以租,那么只能选择路边停车位或停车场,一般外面的停车费都比小区的贵,算每个月500元,如果上班的地方没有免费车位给停,那还需要另外算一笔停车费,这一项算最低的每月200元左右,加上平时出去逛街临时停车费每月算60元,一年就是6000元左右的停车费。选择违停跟J警打斗地主损失更大,建议大家遵守规则文明停车!

再次就是油费的开支

15万的代步车,假设都是加92号汽油,一年平均每升7元,每个月大概花500块钱加油,一年的油费差不多6000元,这6000元油费只算在市区内代步的开支。

如果有事往返跑高速,那么还要算过路费和油费,假如按一年事情比较少,按最低来算一年在高速行驶2000公里,高速一般平均每公里5毛钱,那么需要花1000元左右的过路费,在高速行驶比较省油,行驶2000公里算花600元的油费。这两大项合计起来每年需要花7600元左右。

最后就是保养这一项的开支,新车一般首保都是免费,首保之后就要自己自费保养了,假如按照每年行驶最低的10000公里来算,都是使用全合成机油,10000公里保养一次,那么一年需要做一次小保养,即换机油和机滤+工时费等费用大概在600元左右。之后随着时间和公里数的增加还要做大保养,除了换机油机滤外,还需要换燃油滤芯、空调滤芯+空气滤芯(算自己买装100元左右)、刹车油、换电瓶等项目,平均算下来,一年的保养费大概在1000元。

以上还不算日常罚单、洗车费、改装装饰以及出毛病各种维修费等杂费。

综合上述养车费用,一年养一辆15万的代步车,接近1.8万=保险0.25万+停车费6千+油费0.76万+保养1千。也就是说,只要买了车平均每个月需要开支1500元左右,可能有朋友会说买了不开车,那何必买呢!

再来对比一下年收入7万为何还养不起一辆15万的代步车?

年收入7万,在二三线城市,我们要先除去正常的开支,比如房租+水电物业垃圾费之类的,一个月算1200元,一年14400元;一日四餐60元一个月1800元,一年21600元;日常生活用品+应酬之类的开支每月400元,一年4800元;合计约40000元以上。

假如按照这样来算,一年在最省用钱情况下能存下来1万元,5年后存5万元左右,算自己还最年轻25岁这样子,这时候家里开始追婚生娃,意味着有更多的要开支,到处花钱如流水,不负债就算很不错了。假如家里有父母照顾,另一半工资也高,能分担一下,日子还算过得去,假如是自己一人承担所有,挺惨不忍睹的。

看似年收入7万,对于年轻人来说几乎每月都是月光族,在繁华的现实生活中,需要用钱的地方远不止于这些,以这样最低的标准来算完全不符合,假若还是贷款买车,养一辆车每年负债可能要超过1万元以上,估计不到两年就想把车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