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宝马mini价格多少钱(沈阳哪里买宝马mini)

最近国内媒体披露,宝马集团高层在春节前一场问答环节中透露关于MINI车型国产的消息,当中提及到MINI车型除了将在张家港光束汽车生产基地进行生产,还会在沈阳进行本土化车型的生产,并同时继续销售进口MINI车型。

国内媒体报道的内部消息

MINI车型国产早已不是什么新闻,长城汽车和宝马集团在2018年7月已经签订了合资经营的合同,并于2019年11月29日在张家港举行光束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启动仪式,目前工厂已经接近完工的状态,MINI品牌首批面向中国市场的两款纯电动车型也将会在该工厂生产。

光束汽车项目启动

不过,这次宝马内部放出的风声还不仅只有这些,MINI车型还将在沈阳进行本土化生产。根据媒体披露宝马内部人的消息,宝马正计划拿下华晨中华的生产线,以生产MINI车型。由于,MINI有两款纯电动车已经投放到光束汽车,沈阳将有可能生产MINI的燃油车型。

MINI纯电动版国内谍照

MINI纯电动版国内谍照

当然,对MINI品牌来说,这有可能只是获取市场销量的过渡手段,毕竟此前MINI已经计划在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MINI的燃油车也会逐渐往电气化转型。而且,宝马高层在问答环节中还强调:“MINI的品牌定位与MINI产地无关。我们的工作重点不在于哪里产哪款车型,而在于提升MINI销量,同时保证MINI的品牌定位和美誉度。”

MINI COOPER

所以,宝马目前的规划来看,MINI车型的除了计划纯电动车和燃油车“两条腿走路”的国产模式以外,还继续保留进口车型的销售。如此一来,MINI车型的售价将会有所下探,消费者的购车门槛也将会降低一些,既可以买到MINI的纯电动车,又可以买到MINI的燃油车。而对于有进口情结的消费者,MINI同样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MINI标志

宝马对MINI品牌的这一策略,可以说是进可攻退可守,这种多线操作哪怕其中一方未能成功,也可以在另一方面保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