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电动三轮车多少钱(东莞哪里有卖电动三轮车)

视频加载中...


无视安全,三轮车违规载人还闯红灯

东莞交警常平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常黄路巡逻时,发现一无号牌电动三轮车违规搭载2人,横穿道路闯红灯通过路口。经检查,该车驾驶人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为贪图便利违规载人并随意横穿道路闯红灯,一旦发生碰撞,后果将不堪设想。

还真敢坐?男子醉驾电动三轮车还载人

东莞交警麻涌大队执勤人员在漳澎村路段查处一违规载人电动三轮车,该车搭载4名成年人。检查发现,电动三轮车驾驶人李某存有酒驾嫌疑。经对李某抽血检测,其身体血液乙醇含量为138.81mg/100ml,达到醉的标准。

据李某供述,当晚李某与老乡聚会喝酒,散席后李某想着离住处不远,驾驶电动三轮车搭载老乡们一起回去,最后途经执勤点被查获。李某心存侥幸醉酒驾驶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的行为,已将自己和老乡们置于危险之境。

东莞交警在行动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东莞交警常态化查处整治电动三轮车违规载人、不佩戴头盔、酒驾等违法行为。

电动三轮车违规载人的危害有哪些?哪些?

1、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

电动三轮车驾驶人未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未经严格的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和驾驶技能培训,交通安全意识淡薄。

2、电动三轮车安全性能差

电动三轮车车辆结构简单,车辆转向、制动等安全部件安全性能较差,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车辆难以控制。

3、事故赔偿责任难承担

电动三轮车没有办理车辆保险,一旦发生事故,乘坐人根本得不到应有的赔偿。

莞sir提醒

•驾驶车辆严禁客货混装,坚决查处农用车、拖拉机、电动三轮车非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

•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应当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电动三轮车在国省道、县乡道路行驶时,要注意观察,减速慢行。上道路后,要沿道路右侧通行,切勿在道路中间行驶、逆向行驶,更不能随意穿行、抢行、闯红灯。

•电动三轮车转弯前,要注意观察,并伸手示意,确保安全后通过,严禁突然转弯或随意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