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换门多少钱(帕萨特换门多少钱一个)

故障现象

一辆2013年产的大众新帕萨特轿车,搭载1.8TSI CEA发动机,行驶里程 20,000km。用户称该车为事故车,修完后出现了3个故障现象。1.该车驾驶员侧前门 总开关控制右后门玻璃升降功能失效,右后门开关可以控制右后门玻璃升降。2.前 排乘客侧登车门照明灯不亮。3.驾驶员侧后部车窗升级器联锁开关关闭和打开无法 控制两后门,背景锁止指示灯也无法点亮。

故障诊断与排除

维修人员使用VAS6151A进入网关列表读取故障码(图1)。09中央电器电子设备 有故障码“01334”,说明右后车门控制单元J389无信号/通信(静态);52前排乘客侧 车门电子设备;U10BA00本地数据总线无通信(主动/静态);72右车后门电子系统无 法达到;08空调/暖风电子装置故障码为“U111100”,含义为“由于丢失信息功能受 到损害(主动/ 静态)”。

根据故障码和故障现象进行分析。

1.因为右后门开关可以正常控制玻璃升降,说明该车右后门供电线路和右后 车门控制单元J389损坏的可能性不大。

2 .该车驾驶员侧右后车窗升降器开关( E 5 5 ) 损坏可能性不大。通过 “U10BA00”—— 本地数据总线无通信,“01334”—— 右后车门控制单元J389 无信号/通信以及右车后门电子系统无法达到,初步判断数据LIN线可能有问题。

3.驾驶员侧控制单元通过舒适系统数据总线给前座乘客侧车门控制单元 J387信号,J387通过LIN线控制右后车门控制单元让车窗升降器马达工作。编码 不对也可能会造成信号不能传输,导致玻璃无法升降。

4.前排乘客侧登车门照明灯不亮,检查灯泡没有坏,线路或编码不对。

5.驾驶员侧后部车窗升级器联锁开关关闭和打开无法控制两后门,指示灯也 无法点亮。故障码没有具体反映这个故障,怀疑开关或线路问题。

通过以上5点分析,把故障点初步锁定为:①前座乘客侧车门控制单元编码错 误或型号不对;②本地数据线LIN线故障;③开关或线路故障。

本着由简到繁的原则,首先怀疑车门编码可能有问题。找到一辆同样配置同车型车,读取其车门编码,发现有不一样的地方。

读取故障车辆前座乘客侧车门控制单元J387长编码,对比内容列于表1。

读取正常车辆的前座乘客侧车门控制单元J387长编码,对比内容列于表2。

发现长编码不一样,看来故障就是前座乘客侧车门控制单元J387长编码不正确所致的。更改乘客侧车门控制单元J387长编码,故障排除。

维修小结

该车由于前座乘客侧车门控制单元J387长编码编写错误导致3个故障出现,如果在不了解工作原理情况下进行维修会走入误区,这就要求我们现在的维修技师掌握足够的理论知识。

汽修君点评

看完本案例后,觉得作者在故障诊断运用方法上非常娴熟,对故障码的定性分析清楚正确,以致准确地锁定故障原因的范围,这对作者快速高效排除故障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大众系列汽车在更换了各个系统的电控单元后,都存在着需要根据原电控单元进行编码匹配的问题。新的电控单元内的程序可以适应不同国家地区车型的系统功能需求,对电控单元的编码匹配能触发电控单元内的数据,以启用该车型系统的必备功能。如果不进行编码匹配或匹配的编码不正确,就会出现系统的一些故障现象,甚至会造成车辆不能正常行驶。电控单元编码匹配采用诊断仪就能进行操作,有的主机厂为垄断技术,会采用在线匹配编码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