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不释手 手无寸什么(爱不释手手无寸铁)

5寸,5.5寸,6寸,6.6寸,7.2寸

我喜欢用大屏手机。

也许因为我的手大吧,大屏手机拿在手中,有种沉甸甸的充实感觉。

多年以前,手机屏幕还不到5寸,手机外形更是小巧,那时就想,啥时候手机屏幕能做大一些呢?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手机屏幕从5寸,到5.5寸,到6寸,到6.6寸,甚至到了7寸以上。现在出门,满大街的大屏手机,清一色的直板,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芒。

想当初5寸屏幕手机出来的时候,相应的plus款式是5.5寸。那时的5.5寸,是名副其实的巨屏手机。那时还没有全面屏,5.5寸再加上上下左右的边框,与现在的6.6寸全面屏手机差不多大小。不过在那时,5.5寸已经震撼了消费者,让广大消费者爱不释手。

5.5寸没持续多久,更大的6寸屏幕出现了。

如果问人手的掌控手机的极限尺寸是多少?估计没有统一的答复,毕竟人有高矮,手有大小。不过每当一款大屏手机面世时,总有媒体出面说这款手机尺寸达到了人手掌控的极限。然而,不久以后,更大屏的手机便再次问世。

因为我对大屏手机的追捧,基本上换的手机都是当时的最大屏。

前几年,换了一款plus版本的5.5寸手机,做工精良,信号良好,外观帅气,系统流畅,后来淘汰后给家里老人使用至今。

5.5寸手机淘汰后,直接入手了当时6.6寸屏幕的note手机。这款手机屏幕尺寸够大,但因为上下的大边框,左右的大黑边,使得手机外观也很大,如果再加上手机外壳,感觉真的几乎达到了我的单手掌握极限。拿在手中的确沉甸甸的,相比别的小屏手机,显得很是高、大、上。后来6.6寸手机淘汰下来后,也是给家里老人使用,至今依然流畅。

6.6寸手机淘汰后直接入手了更大屏的7.2寸屏手机。虽然是7.2寸屏,但得益于现在的全面屏,手机外观却比6.6寸手机外观更小。这款7.2寸手机,修长的机身,上下的小边框,左右的窄黑边,亮丽的水滴屏,都显得与众不同。拿在手中,霸气之外更显一丝秀气,大气之外更显一丝柔美。

大屏手机发展至今,7寸以上屏幕的确已经到了手机的极限,此后的发展,将会以折叠屏来继续拓展手机的屏幕尺寸。

截至目前,已经有手机厂商推出了折叠屏手机,虽然价格昂贵,但表现惊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折叠屏手机将会成为燎原之势。

我在想,在未来,如果折叠屏发展到了一定的地步,可以无限次的折叠,那么一个名片大小的手机,屏幕展开后将可以达到55寸电视机的大小,那该多壮观,那该多震撼!屏幕可以无限薄,折叠可以无数次,未来的巨屏手机,甚至电脑都可以容纳于一个小小的手掌之中,随身而行,随处可用,随时展开,随地办公。

我已迫不及待的期望未来的手机能可大可小,可长可短,可厚可薄,可显可藏。

----非莫斯李.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