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审车需要花多少钱(洛阳审车要多少钱费用)

■本期关注:

近日,市民董女士拨打66778866咨询:近期,公交敬老卡正在进行集中年审,社区工作人员告知需要交费10元,想知道这10元是花到哪儿了,有什么用。

■听您倾诉:

市民董女士说,她今年75岁,最近社区正在集中代办敬老卡年审,需要本人准备二代身份证原件、公交敬老卡和10元,这10元为乘车意外伤害保险费。

“既然是保险费,那么这一保险的保障范围有哪些,哪些情况下可以获得理赔呢?想知道这钱花了到底有什么用。”董女士说。

■所跑单位:市公交集团、中国人寿洛阳分公司

市公交集团IC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我市70岁以上老人可享受免费乘车的优惠,每月免费次数为70次。根据洛政办[2011]71号文件,敬老卡每年进行一次集中年审,为保障老年人乘车安全,持卡人需缴纳10元乘车意外伤害保险。“购买保险,也是为老年人的乘车安全添了一份保障。”该负责人说。

这一保险保障范围有哪些?哪些情况下可以获得理赔呢?

该保险承保单位中国人寿洛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一保险属于交通团体意外伤害险,保费10元,保障期为一年。在合同保险期内,被保险人搭乘公交车时若遭受意外伤害,如摔伤导致骨折等,保险公司将按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保险金主要包括意外身故、意外伤残保险金和因意外产生的医疗费用保险金两部分,最高限额均为2万元。

一旦出险,被保险人可联系市公交集团相关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代为办理相应的理赔手续。

■办事结果:

董女士表示已经知晓该保险的保障范围等。

(洛报融媒 记者 郭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