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飞度轮胎打气多少(飞度轮胎打气多少压力)

遵义晚报全媒体记者:李俊



“我的车开了两年了,轮胎从来没有加过气。前段时间,加装了个胎压检测,老是提示我胎压不足。”市民何女士打电话向记者咨询,胎压不足会对车造成什么影响?轮胎多久需要加一次气?加多少合适?为了帮助何女士解疑释惑,记者找到了遵义汇野汽车产品部经理陈文波进行解答。

胎压多少合适


据陈文波介绍,有些车辆根据用车载重不同,厂家会给出两组参考数值,可以在车辆用户手册、驾驶室车门(B柱)旁边标签、车辆驾驶座旁抽屉、油箱盖门等位置找到,分别标注了车辆的前后轮正常胎压。

通常来讲,该数值介于2.2-2.5bar之间,事实上,几乎全部汽车厂商都未对季节性的变化做出调整胎压的建议。因为车辆在正常行驶时,轮胎内气温都会大幅升高,这个温差远高于一年四季的气温变化。所以说,季节性的变化对胎内工作温度的影是微乎其微的。根据季节调整胎压意义并不大。只有遇到极端气候天气时,才需要考虑。

胎压不合适影响会很大


“根据何女士的情况,建议加气。”陈文波说,一些车主认为,胎压不合适是导致爆胎的罪魁祸首,这样的说法不完全对。从一些爆胎的案例来看,轮胎缺乏保养、超期服役、磨损超出限制值等轮胎本身的问题占大多数。一条健康的轮胎,可承受的胎压范围很大,即便在炎炎夏日的高速行驶过程中,轮胎内部压力达到甚至超过3.0bar也是安全的。

需要指出的是,如果轮胎胎压严重不足,如低于1.5bar,行驶过程中轮胎反复压折,导致胎壁温度过高则有发生爆胎的危险。以一台建议胎压2.2bar的车辆来说,胎压高于标准值1bar是完全没有安全问题的,但如果低于标准值1bar则是非常危险的。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很多车子前后胎压本身是不同的,它是属于正常现象,这和车子的重心位置 、驱动形式都是有关系。比如说迈腾的前轮是2.1bar,后轮是2.0bar;飞度的前轮胎是2.2bar,后轮是2.1bar,都是前轮胎压稍微高一点。 这些车子一般都是前轮驱动,发动机也在前面,前轮需要更强的抓地力,而且车头也比较重。

汽车轮胎多久打一次气


陈文波告诉记者,汽车轮胎应该多久打一次气,实际上是没有准确的定论的。通常根据不同的轮胎,不同的使用环境,不同的季节等,打气的时间都会有所不同,但在大多数情况下,正常情况的汽车轮胎一年一般至少打两次气,夏天一次,冬天一次。


很多经验丰富的车主,都会在每月或每次长途旅行前检查一次胎压,其中包括备用胎。当汽车轮胎气压低于规定值的时候,就需要打气了,一般在夏季的时候轮胎气压的规定值要低一些,在冬季的时候高一些。

对于许多爱护汽车朋友来说,更是一个月左右就会补充调整一下胎压,他们会自备一个胎压检测器,每周周末的时候检查一次,一般来说肉眼能看出汽车胎压不足的时候,汽车胎压基本都出现严重的不足了。

陈文波根据多年的经验,给出了不同轮胎的建议胎压,希望对车友提供帮助。新胎:胎压可以按汽车轮胎标准气压调高0.2bar左右;旧胎:即一般家庭用车使用两年以上的轮胎,适当按汽车轮胎气压标准调低胎压,如果磨损严重的按汽车轮胎气压标准的下限;软胎:即舒适性花纹的轮胎,按标准胎压适当进行调高0.2bar左右;硬胎:即操控性花纹轮胎,按标准胎压的下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