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通信软件都有什么用(聊天通信软件有哪些)

自2021年3月15号开始,Signal在国内就完全不能使用了,应该是被定向屏蔽了,远程拨号连接的过程被阻断。

Signal毕竟是美国的聊天软件,在现在紧张的对立下,被屏蔽也是能够理解的。

Signal

其实在国内也是可以找到Signal的替代软件的,虽然大厂是默认不加密的,但是也有一些小众的聊天软件,聚焦于私密聊天,使用加密技术对聊天内容进行保护。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和Signal差不多的国内加密聊天软件。

1、蝙蝠

上线时间:2019-06-22

苹果市场评分:4.5

苹果市场排名:应用总榜第386名,社交榜第32名

主要功能:加密通讯、阅后即焚、应用锁屏、预设密信、匿名群聊、截屏提醒、双向撤回等;

很多人都质疑国内真的有加密的聊天软件吗?但蝙蝠确实给出了一个肯定的回答。

蝙蝠采用的是端对端加密技术,不对聊天内容进行云端存储,所有聊天数据都保存在用户的手机上。拥有Signal一样的阅后即焚、截屏提醒、应用锁屏等功能,同时也具有匿名群聊、预设密信等私密聊天功能;

当然,相比Signal,蝙蝠也有不足的地方。如果频繁切换设备登录账号,非常容易出现消息解密失败的情况。

不过这一点恰恰又让用户相信了它的加密性。因为端对端加密中用来加密和解密的密钥是在软件下载后,基于当前手机设备生成并保存在当前手机设备上的,如果更换设备登录确实会导致密钥改变,让你和好友的密钥不再配对,消息也就不能成功解密。

这个时候它需要双方彼此互发消息,或者手动更新密钥,让密钥重新配对上,才能正常聊天,这种解决方法感觉还是有点麻烦。

蝙蝠

2、思语

上线时间:2020-11-04

苹果市场评分:4.9(刷评刷分严重)

苹果市场排名:应用总榜无排名,社交榜第236名

主要功能:加密聊天、阅后即焚、双向删除、消息回执

聊天功能和前面两款差不多的加密聊天软件,区别的地方在于思语更注重社交,拥有和微信一样的【发现】版块,用户可以在里面发送动态,分享日常;

界面风格也是偏ins风,流畅简洁,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的。

思语


3、事密达

上线时间:2020-12-21

苹果市场评分:4.8(刷评刷分严重)

苹果市场排名:应用总榜无排名,社交榜第593名

主要功能:安全加密聊天、语音通话变声、一键双向撤回、摇一摇隐藏好友、应用锁防护等;

一款上线时间还比较短的聊天软件,也是使用的高强度的端对端加密技术,前面已经简单介绍了端对端加密的原理,这儿就不再赘述。

相对于蝙蝠来说,事密达的语言变声、隐藏好友是独属于它的两个特色功能。

语音通话变声,可以在语音聊天的时候将声音切换成大叔音、小清新、萝莉音。每个人的声音都不同,语音很容易揭露我们的真实身份,通过变声可以很好地隐藏身份;

摇一摇隐藏好友,可以快速地隐藏自己的好友/群组信息,防止他人偷看自己的联系人列表,查探自己的隐私。

事密达

4、安司密信

上线时间:2015-07-28

苹果市场评分:4.8

苹果市场排名:应用总榜无排名,社交榜第419名

主要功能:聊天加密、阅后即焚

安司密信中的所有数据通过端到端加密技术加密成密文,传输过程中始终以密文的形式存在,保证聊天数据不会被破解泄露。同时安司密信还支持安全模式、阅后即焚、远程销毁、绝密会话、水印背景等功能。

这款算是上线很早的加密软件,但不知道为什么,用户量一直不是很多。


安司密信


上面四款加密软件中,个人认为蝙蝠是最接近Signal的,用户量是这几款软件中最多的,而且软件更新优化较勤,功能也更加丰富,相对稳定和成熟很多,而且是这些软件中客服响应最及时的。

另外,自己也有尝试用过事密达,整体体验上没有什么大问题,但也没有什么亮点,虽然变声这个功能是挺有趣的,但目前可选择的声音还比较少。

不得不说,加密类聊天软件能很好的保护用户聊天隐私,但也因为很好的私密性,可能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使用,所以它们的口碑两极分化严重。总之一句话,无论在什么平台,都不要轻信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