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楼兰油耗多少(21款楼兰油耗)

28万没要汉兰达提了日产楼兰,开了2390公里,车主一肚子话要说。如今的新款车型又出不少,尤其是SUV车型更是百花齐放,小型的本田e:NS1,紧凑型的ZR-C致在,大型的理想L9等,而本人则是对纯燃油版的中型SUV情有独钟,而在20万上下这个价位,很自然的也就看了汉兰达,试了试昂科威,这些都是同级别避不开的常规备选车型,不过经过长时间对比之后,最终还是选择了它。

其实有一部分车友对于如今众多的智能辅助配置是非常喜欢的,觉得科技可以为驾驶带来更多的便利性,但是也有一部分对花样繁多的辅助驾驶配置并不是太关心,想要的就是一台舒适好开,然后品牌也比较主流的车型,当然性价比还要出色,在这样的像想法下,标杆一样的汉兰达也就显得没有那么香了,不香的不是它的产品力,而是坚挺的价格,因为二十六七万的低配车型,虽然不奢望全速自适应巡航,但是连定速巡航都没有,于是又试乘试驾了传说价比出众的昂科威S,结果最终还是选了它——楼兰。

是不是有些车主也是这样,原本是听说奇骏优惠力度不错,结果到店后被实力不俗的楼兰圈粉,确实楼兰这款车型目前的优惠力度是相当可观的,它的指导价虽然是23.88-28.38万,但是实际的入手价却要比这个亲民不少,与汉兰达对比,楼兰虽然没有7座,但是它的后排足够舒适,而比昂科威S,它的后排空间则优势非常明显,另外它入门就有膝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等安全配置,而且座椅的人体工程学设计是真的好,尤其是对背部的承托,对于前后排的乘客来说,楼兰的表现确实足够友好。

动力方面,楼兰搭载的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账面数据上可能不如汉兰达的2.0T,甚至比昂科威S的1.5T也没有优势,但是动力输出方面完全没有问题,配上CVT无极变速箱,给我的感觉就一个字——平顺,而且它的隔音也不想汉兰达那样,而是与静谧性一向出色的昂科威有的一拼,作为一台车身尺寸不小的中型SUV,楼兰的隔音表现真的很有“豪车”范。

如今很多车主选择纯汽油车都很在意油耗,楼兰虽然是以的2.5L发动机,看排量不算小,但是燃油经济性却让很多车主惊喜,毕竟这只有长时间驾驶的车主才最有体会,有些车主甚至给出了7L左右的百公里油耗,关键是它低配车型优惠完的价格与昂科威S也是不差多少,比汉兰达可香多了,说一千道一万,还是楼兰如今的性价比给力,要是按照原来23.88万的指导价,可能也没有汉兰达和昂科威S香。

从实际驾驶过程中来看,即便是最便宜的低配车型,楼兰也有着不错的表现,第一个就是它全系标配定速巡航和倒车影像,有了这两个配置,基本的驾驶便利性和舒适性都有了保障,座椅虽然是织物的,但是如今天气越来越热,尤其是在没有座椅通风的情况下,相比皮质座椅,还是织物座椅的舒适性更高。

不过车无完车,入门版楼兰使用的还是卤素大灯和前雾灯,在这样一个几乎全系标配LED光源的中型SUV领域里,使用卤素光源的还真是凤毛麟角了,同时相比起同级车型,它的内饰科技感确实有些落伍,尤其是在刚从昂科威S和新奇骏上下来,又去试驾楼兰的时候,这种落差真的挺大,也许对于很多追求内饰科技感、时尚感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这就是最终不愿选择它的很重要的原因之一。

虽然楼兰不是当下的热门车型,但是也算比较经典的一款合资中型SUV,它主打的舒适性在同级别当中,还真是可以做到名列前茅,尤其是是不输豪华品牌的座椅和隔音,在城市和高速路况下,带给乘客们的舒适度真的是比很多三十多万的豪华SUV也不差,再结合上它优惠后的亲民售价,这性价比确实让它的竞争力再次提升,还是那句话,选车不要只盯着最新款看,毕竟新款不会给这么大优惠,也许回头看看,有些经典车型也很有诚意,大家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