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测评是什么(计算机测评是什么意思)

规划可用性测试

每轮可用性测试的第一步是制定测试计划。该计划的目的是记录您将要做什么、您将如何进行测试、您将捕获哪些指标、您将要测试的参与者数量以及您将使用哪些场景。

通常,可用性专家会与站点或产品所有者以及开发团队成员会面,以决定计划的主要元素。通常,可用性专家会起草计划,然后传给管理层和团队的其他成员。一旦每个人都发表评论并就最终计划达成一致,可用性专家会修改书面计划以反映最终决定。

测试计划的要素

您需要在可用性测试计划中包含这些元素。

范围

:指明您正在测试的内容:给出网站、Web 应用程序或其他产品的名称。

指定测试将覆盖多少产品(例如,特定日期的原型;导航;导航和内容)。

目的

:确定此测试的关注点、问题和目标。

这些可能相当广泛;

例如,“用户可以从原型主页导航到重要信息吗?”

它们可以非常具体;

例如,“用户会在当前位置轻松找到搜索框吗?”

在每一轮测试中,您可能会关注几个一般和几个具体问题。

您的担忧应该推动您为可用性测试选择的场景。

时间表和地点

:说明您将在何时何地进行测试。

如果您设置了时间表,您可能需要具体说明一天将举行多少次会议以及会议的确切时间。

会话

:您需要描述会话、会话的长度(通常为 1 小时到 90 分钟)。

在安排参与者时,请记住在会议之间留出时间(通常是 30 分钟)以重置环境,与观察者简要回顾会议,并为可能会晚一点结束的会议或可能会迟到的参与者留出缓冲时间晚的

设备

:说明您将在测试中使用的设备类型;

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手机/智能手机。

如果相关,请包括有关显示器尺寸和分辨率、操作系统、浏览器等的信息。还请说明您是否计划录制或录音测试会话或使用任何特殊的可用性测试和/或可访问性工具。

参与者

:指明您将招募的要测试的参与者的数量和类型。

描述这些参与者是如何被招募或将如何被招募的,并考虑将筛选器

作为附录的一部分。

场景

:指出测试中包含的任务的数量和类型。

通常,持续 60 分钟。

测试,您应该最终得到大约 10 (+/-2) 个用于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测试的场景和 8 (+/-2) 个用于移动/智能手机测试的场景。

您可能希望在测试计划中包含更多内容,以便团队可以选择适当的任务。

指标

: 主观指标:包括您将在会议之前向参与者提出的问题(例如,背景调查问卷),在每个任务场景完成之后(关于任务的轻松度和满意度问题),以及总体轻松度、满意度和可能性会话完成时使用/推荐问题。

定量指标

:表明您将在测试中测量的定量数据(例如,成功完成率、错误率、完成任务的时间)。

角色

:包括将参与可用性测试的人员列表以及每个人将扮演的角色。

可用性专家应该是会议的促进者。

可用性团队也可以提供主要的笔记记录者。

应该期望其他团队成员以观察员的身份参与,也许还以记录者的身份参与。

识别测试指标

在测试过程中,您可能希望收集几个指标。

成功完成任务

:每个场景都要求参与者获得将在典型任务中使用的特定数据。

当参与者表示他们已经找到答案或完成了任务目标时,场景就成功完成了。

在某些情况下,您可能希望向参与者提供多项选择题。

请记住在测试计划中包含问题和答案,并将它们提供给记录者和观察者。

严重错误

:严重错误是指完成时与场景目标的偏差。

例如,由于参与者的工作流程而报告错误的数据值。

本质上,参与者将无法完成任务。

参与者可能知道也可能不知道任务目标不正确或不完整。

非关键错误

:非关键错误是由参与者恢复的错误,不会导致参与者成功完成任务的能力。

这些错误会导致任务完成效率降低。

例如,诸如打开错误的导航菜单项或不正确地使用控件等探索性行为是非严重错误。

无错误率

:无错误率是完成任务且没有任何错误(关键或非关键错误)的测试参与者的百分比。

任务时间

:参与者完成任务所需的时间。

主观测量

:这些评估是参与者自我报告的满意度、易用性、易于查找信息等评分,参与者以 5 到 7 分的李克特量表对测量进行评分。

喜欢、不喜欢和建议

:参与者提供他们最喜欢网站的内容、最不喜欢网站的内容以及改进网站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