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现在驾照分多少钱(深圳考驾照多少钱)

《深圳警讯》每周日

都市频道《第一现场》播出

在网络上经常会看到代办证件、收驾驶证分等等小广告,虽然明知这些宣传不一定靠谱,但还是会有人抱着侥幸的心理铤而走险。近期就有市民轻信了买卖驾驶证分的广告,结果分被扣了,钱却迟迟没到手,甚至连代办人都找不到了,警方介入调查发现这背后是个诈骗圈套……

这年头 赚钱的方式越来越多

也越来越千奇百怪

这不 最近就有市民向警方反映

他在路边看到一个

专门收驾驶证分数的小广告

上面打出广告说

如果不卖分

等于白白损失好几千元

对方称只要带好身份证和驾驶证找他就可以

一般十几分钟就能搞定

并拍胸脯说 绝对不会有事

没有后顾之忧

骗子最喜欢利用的

就是有驾照不开车的市民

那么,骗子又是如何获取

受害人的信任的呢

究竟是什么情况呢

其中一位受骗人员

跟蜀黍解释了来龙去脉

2月28日,举报人表示其女朋友通过QQ方式与社会中介人员取得联系,中介人员开着一辆小车过来接他女朋友,先是到一间银行开户取得银行卡,往卡里面存钱,然后再坐车到清湖地铁出口的一个交警大队。

中介人员把他女朋友的证件及银行卡取走,叫他女朋友在车上等,之后,中介人员在好易终端机操作,他女朋友把手机上收到一个的验证码发给中介人员,中介人员办完事回来后对他女朋友说系统故障,没扣成功。

3月4日,中介人员又联系接上他女朋友,将他女朋友拉到东莞大朗的一个车管所帮人扣分,扣完分后中介人员没有给钱就把他女朋友甩在大朗。

后来经他查询,他女朋友的驾驶证被扣了11分。他希望警方打击诈骗他的社会中介人员,避免更多人上当。

事实上

只要提供驾驶证、身份证

银联卡及预留手机验证码

好易终端系统会自动识别扣分

这种套路和电信诈骗中

自称公检法、公安局的一样

都是假的

这只是讹诈不知情人士

的一个伎俩

假权威震慑之

假利益诱惑之

真操作陷害之

这就是骗子的新套路

本期《深圳警讯》情景再现

骗子的套路究竟有多深?

买卖驾驶证分数会受到怎样的处罚?

敬请关注本期《深圳警讯》

警方提示:通过不法途径办理证件、信用卡等等,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公民的身份证等个人信息会因此被泄露出去,犯罪分子会通过泄露出去的公民信息进行一些精准诈骗等违法活动,在此提醒各位市民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办理相关的证件,不要贪图一时的便利去相信网上那些宣称能够办理证件的广告。

* 《深圳警讯》原创内容 欢迎全文转载。

更多内容 敬请关注

每周日晚18时20分

深圳都市频道《第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