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窝音乐为什么没有了(被窝音乐怎么了)

2021年1月5日,虾米音乐发布官方声明,将于2021年2月5日0点起正式停止音乐服务。

今天,虾米音乐关停,承载青春回忆的宝藏又丢了一个。

虾米音乐在诞生之初有个更洋气点的名字:Emumo,意思是“Earn Music & Money”,即希望音乐人都能用音乐赚到钱。

蕴含理想主义基因的虾米音乐有5亿多个原创歌单,每个歌单背后都有长篇推荐语,每张专辑都有其他音乐平台没有的详细介绍。

“90%的用户喜欢王菲,那么被推荐的歌,应该是大家所不知道的10%”。在大数据时代,虾米音乐用“反数字智能”的方式构建着小众音乐爱好者的乌托邦。


Sophia是虾米的资深用户,12岁的虾米陪了她11年零3个月。

高中自习课,Sophia和暗恋的男生换到教室的后排,共用一副耳机沉浸在Fort Minor掀起的风暴里。

阴雨连绵的梅雨季,Sophia躲进被窝,在Kiss The Rain的评论区敲下对异地男友的思念。

在忙碌工作中偷来的短暂休憩,Sophia也用来探索小众但天才的歌手,一点一点打造属于自己的音乐小天地。

后来因为版权大战,虾米音乐里变灰的歌曲、被删除的歌单越来越多,Sophia也开始下载别的音乐app,但她每换一次手机,第一个下载的软件总是虾米。因为这里面,藏着她所有的少女情怀。

在#收留心碎虾米用户#这个话题里,观观看到了很多和Sophia同样深有感触的网友。

他们明白在时代的洪流中任何音乐app都会被更替取代,但乌托邦消逝带来的对时光不可追的感叹依旧令人心碎。

长大的代价就是学会告别,成为时代眼泪的又岂止虾米音乐?

如果现在问00后“部落格”是什么意思,他们或许会猜“JK裙吗?山还是正?”

以前,谁家要是拥有一台小霸王游戏机,那简直就是拥有一台法拉利。现在,最新款的Switch即将支持4K分辨率。


以前,只要拧紧发条就可以在地板上扑腾好一阵子的铁皮青蛙几乎人手一只。现在,乐高才是小伙伴之间的硬通货。

以前,谁家里没有一张人民公园的合影留念。现在,人人都是迪士尼在逃王子和公主。

青春虽然与我们渐行渐远,但当时背过的每一句歌词,哼过的每一段旋律,经历的每一份感情,得到的每一种快乐,都是真实鲜活的。我们能做的,就是把握当下,即使到了必须告别的时刻,也要笑着说再见。

虾米音乐在你的青春中

留下过不可磨灭的痕迹吗?

「评论」跟观观聊一聊

那些你记忆中的“青春”


编辑:张梦媛

统筹:王绍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