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寿命多少(锂电池寿命多少年)

对于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来说,它的寿命主要是以电池充满放的循环次数来计算循环寿命,一般来说锂电池的使用寿命大概只有6到10年左右的时间。

从理论上来讲,三元锂电池一般能有2000次充放电循环,不过如果长时间大电流放电,或者经常亏电,那电池的使用寿命将会骤减。

综合实际用车情况来看,如果电池只能进行1000次充放电循环,就说明三元锂电池已经衰减了50%,也就是说充满电只能跑原来里程的一半。而目前认为电池寿命终止的标称容为70%;由于电池衰减不可以逆,唯一能做的就只有换电池。

虽然国家出台相关政策,要求乘用车生产厂家对它的电池、电机这些核心部件,提供8年或者12万公里以上的质保。但是,过了质保期之后怎么办呢?

所以很多人说,新能源车型更换电池的价格,往往会比车辆的残值还要高,换电池还不如直接购买新车划算!

蓝宝总结:

前新能源车型最急需要解决的,就是要降低造车成本,而不是一味的去提升续航能力。只有新能源车型售价降下来了,才能让更多的人能够买得起,用得起。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蓝宝课堂

本文地址:https://www.d1ev.com/kol/84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