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越野最低多少钱一辆(别克越野多少钱一台)

这篇文章的主角,是一辆和本田冠道以及别克昂科威同级别的中型SUV,它就是来自JEEP的新自由光,文中车型是它的主销车型之一,一辆两驱的低配版本,指导价22万多,和日产的途达以及哈弗的H9处于相同的售价区间,它还会不会更值得选择呢?我们来分析一下:

车子长宽高尺寸:4669mm,1865mm,1691mm,轴距为2707mm(各个版本之间稍有差异)。

外观上,新自由光使用的JEEP家族式设计,和自家的指南者更相似,相对于老款车型更符合大众审美,不过我个人倒是觉得老款车型的设计其实很难看,越看越有味道那种,新车的车身尺寸不算大,和昂科威差不多,但是比同级别的冠道还是要小一些,整体感受中规中矩的城市SUV感觉。大灯用久了发黄有划痕,在我这里领个内部优惠券,十来块钱买瓶修复液套装轻松解决,花小钱办大事。


像是新的大灯,已经不是分体式设计,不在那么出挑,全系除了最低配都是LED光源,还算厚道,进气格栅辨识度很高,一看就是jeep的车,最低配的轮圈只有17寸,但是看着不显小。车身有小划痕小剐蹭别去喷漆,就要过年了排队浪费时间,花钱多还破坏原厂漆,在我这里领个内部优惠券,十块八块的买个点漆笔轻松搞定,省钱还保护原厂漆。


车内设计就是使用的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不过这套设计已经好几年了,看起来没什么新鲜感,做工和用料都不错,这点值得肯定,配置上该有的基础配置都有,什么无钥匙进入启动,真皮方向盘,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中控屏,自动大灯,自动空调都有,而且像是全景天窗,主动降噪这些更有逼格和感觉上跟高端的配置也都给了几个,很不错,想想这个价格的冠道和汉兰达,哈哈,屁都没有,途达也没有比他高,倒是和H9比起来,就没啥优势了。

自由光的座椅全系都是使用的真皮的材质,这点和很多豪华品牌车型比起来都要更加厚道,我没说奔驰啊,别误会,哈哈,只是作为全系第二便宜的车型,配置确实不高,价钱摆这里没办法,只有前排座椅的电动调节,不过第二排座椅还能前后和靠背进行调节,很贴心,乘坐空间方面,180cm测试者,前排调好坐好,后排腿部空间差一点2拳,中规中矩的表现吧,反正也不小。自己给座椅加个好头枕更舒服,奔驰迈巴赫同款,领完券十几块钱很实惠。


尾箱的常规进深为0.86米,最大进深能拓展到1.72米,高度0.72米,挺够用,但是就它的级别尺寸来说,很一般,不要说H9和途达,就是CRV他都比不上。

动力方面,现在的自由光除了最低配使用的是一台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用来拉低全系的起售价,其他的就都是2.0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了,不过分为高低功率版本,文中的两驱版本就是用的低功率版本发动机,不过最大马力也有234匹,最大扭矩为350牛米,挺不错的参数,和H9差不多,但是要比途达更出色,搭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9AT变速箱,车身重量1.76吨,实测零百加速时间7.98秒,挺不错的成绩,比H9和途达更快,实测油耗10升左右,不过需要使用95号汽油。

日常开起来,这台车刚接触时需要适应一会的,不是说它的动力有多凶猛,而是他的油门调教十分灵敏,我个人觉得灵敏的有些影响行驶舒适度了,尤其是在市区跟车时,一窜一窜的很不好控制,尤其是在堵车跟车时,在防止其他缺德驾驶者插队的时候,有些容易追尾的感觉,不过跑起来的感觉就好多了,发动机很有劲,变速箱的平顺性也不错,也就是急加速的时候降档的速度有些慢,不过整体的动力还是挑不出什么毛病的。

底盘方面,使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两驱车型使用的是前驱的驱动形式,一辆没有四驱的自由光,确实是感觉上差点意思,但是他却是车型的主销车型,只能说买SUV的人不一定会越野,它们可能只是喜欢高高在上的坐姿吧,哈哈,不过SUV车型更高的离地间隙,还是会比较扯有更好的通过性,但是越野性能肯定比不上H9和途达了,他的优势还是在于公路的行驶性能,车身的整体感很强,对于路面的细碎颠簸有着不错的滤震性,只是对于大颠簸的冲击传递有些直接,车身弹跳有些生硬,不过整体的操控感受还是要更加出色。

最后总结:这辆自由光外观更符合大众审美,车内设计很老派,配置不错,空间充裕,动力充裕,底盘均衡,但是没有了四驱的加持,让这辆车无法再与哈弗H9和途达这些车去竞争,对于四驱有刚需的人来说,前驱的JEEP车并不值得选择,但是和同价位像是冠道和昂科威这些车比起来,作为一辆城市SUV,它在口碑和很多实用方面又没什么亮点,加上对手们的优惠力度也很大,让这辆车的位置和销量都变得很尴尬。

你觉得这辆自由光2.0T最低配卖22万多值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