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距离兰州多少公里(陇南距离兰州多远)

有人说:优雅的女神犹如春风拂面,笑靥如花、杏花初绽,杨柳堆烟,沁人心脾!




萧索单调的冬天里,总是盼着春日。盼望着它草长莺飞,丝绦拂堤,盼望她的千树琼花,碧波涟漪,盼望她的兰馨蕙草,润物如酥;盼望她的满园,落红如雨。



三月的陇南春风温柔,阳光恰好,那按耐不住的荷尔蒙惹得人心荡漾。亦有“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



陇南早油菜主要分布在武都区、文县白龙江沿岸河谷低山地带,以武都区汉王镇、角弓镇最为有名。每年清明节前后,金色的油菜花、葱茏的茶果园、古朴的农舍构成绝美的春光图,犹如世外桃源一般。




汉王镇,隶属于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地处西秦岭,地势西高东低;地形以山坡陡峻、沟壑纵横的山地地貌为主,兼有地面平坦的冲积平原。



汉王镇因境内古建筑汉王寺而得名。相传,秦时称“番王寺”,以其地乃氐、羌番人所居故也。秦末,海内烽烟四起,各路义军汹涌西来,霸王项羽之一部曲楚入川,由川入陇,驻军该地,更其名曰“项王寺”。后项羽命毙乌江,华夏一统,江山归汉,再改名为“汉王寺”。



角弓镇,隶属于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其驻地的江北山头似角,江南山湾如弓,江水像弦,得名角弓。



一场春雨过后,陇南市武都区的乡野田间春意盎然,角弓镇陈家坝的美丽乡村错落有致、干净整洁,金黄的油菜花在平坦的白龙江河谷竞相绽放,黑颈鹤在朝阳洞景区展翅翱翔,一幅和谐美丽的生态画卷徐徐展开。





成片的油菜花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灿灿的地毯,同时也把乡野装扮的如同大自然的调色板一样。



三月的陇南农田里,公路边,高山上,深谷内,处处可觅恣意绽放的油菜花,暖暖的太阳照在金黄的油菜花上,花儿显得更加鲜艳迷人。



花丛里,一只只可爱的小蜜蜂追逐着、嬉戏着,忙碌地采着花粉。



微风荡漾,土地舞动,吹得油菜花宛若千层波浪在绿海翻涌,一波潮来一波歌,让人心旷神怡。



春意盎然的陇南乡村,在田野间,在山林里无处不让人迷恋。与其它油菜花海不同,这里并非单一的满地金黄,而是巧妙融合多种农作物,共同组成春天迷人的景致。金黄色的油菜花,妖艳的桃花,翠绿的麦田,各种色彩在这里争奇斗艳。静静地穿越油菜花海,体会陇南迷人的诗意。



赏花时间:3月中旬至4月中旬,清明时节正好。

交通指南:陇南距兰州430公里(G212),自驾是富有激情的选择,白龙江畔的农家乐更值得品尝。



有人说

世上女神宛如花,

花开是画,花落成诗。

似牡丹,富贵;像玫瑰,动人;

若莲花,亭亭;仿兰花,优雅;如梅花,卓尔。

至此良辰美景,祝愿天下女神节日欢乐!!

来源:丽乡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