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巴斯em52是什么镜头卡口(奥林巴斯em5二代镜头卡口)

福州这两年也是越来越热,其实追其原因还是因为地处盆地和城市热岛效应。福州虽然靠海,但是四周群山环绕,地处盆地,人口密度大,空气流动少,海风吹进难。

满城酷暑中,有幸还存着一片鼓岭,平均500多米的海拔,阻隔了海上吹来的湿润季风,独留一山凉爽,最高气温比市区低5℃~7℃。

初夏,我决定抛弃沉重的单反,带上奥巴微单,给肩膀减负。轻松的旅程选择一个有颜值的背包,来自瑞典的Gaston Luga品牌背包,可谓是男女通用,奥林巴斯em52和手机,充电宝等,更别忘记小朋友最爱的拍立得相机。开始半天的鼓岭消暑之旅。

鼓岭百年避暑胜地的美誉并非浪得虚名,其兼具“清风、薄雾、柳杉”三大特色,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每立方厘米达800-1500个,迎面吹来的山风带着清凉,就像享受一场自然氧气SPA,倘若无法在这住下,也想把鼓岭的风带点回去。

鼓岭的生活是慢节奏的,世居其中的村民依然种着自己的小菜,在浓荫之下享受着鼓岭的清凉。你若问我鼓岭夏天的感受,那就是福州最不似夏天的夏天。

柳杉似松似杉,又称三春柳或红柳。鼓岭有多处成片柳杉林,树龄数百年的有数十株,其中最为署名的就是长于园中的一株\"柳杉王\"。 据史料记载这棵大树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

\"柳杉王\"常年郁郁葱葱,中间一枝分为两枝,人称\"夫妻树\"、\"情人树\"。\"柳杉王\"已被列为中国古树名木加以保护。\"柳杉王公园\"也是福建省海拔最高的公园。

1886年,外国牧师任尼在鼓岭建避暑别墅,此后外国人竞相效仿,到光绪二十五年已有80栋。去看一眼百年泳池吧。

人去楼空的万国公益社,被誉为福州最早的会所,屋的墙体用青、黑、白等不同颜色的石头砌成,处处透露着波希米亚风。经过简单装修后,这座石屋如今已成为一个老人会馆,供老年人在这里娱乐。

昔人早已离去,不变的是鼓岭的天空依然云淡风轻。

在避暑胜地读一本书。大梦书屋鼓岭店,号称福州最美的书店,是一栋石头的两层别墅,门口有一个大大的平台,屋内书香满室。

鼓岭公交线路:

63路(福新公交枢纽站--鼓岭柳杉王公园) 途径站点: 福新公交枢纽站、鼓岭古道、过仑村、大洋坪、下乖、三叉路、鼓岭柳杉王公园。 票价:实行无人售票制,一票五元。

193路(火车站北广场--鼓岭柳杉王公园)途径:火车站北广场、鼓岭古道(西侧站点)、鼓岭古道(东侧站点)、过仑村、大洋坪、下乖、三叉路、鼓岭柳杉王公园。票价:一票制五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