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保不免费的话多少钱(首保不免费大概多少钱)

石先生有一辆路虎揽胜,10月9号,去4S店做了首保。他说做保养前售后工作人员表示首保不用钱,他把车开走后,销售又来要钱了。

6月份,石先生在浙江元通捷豹路虎4S店,买了一辆路虎揽胜,落地一百六十多万。到10月份车子已经开了八千公里,需要做首次保养了,他就把车开到了4S店。



石先生:“我问售后,做首保多少钱,售后说做首保不要钱,他说你这个车是不是我们这里买的,我们这里买的话应该是不要钱的,拿车做好有一叠单子,我看到问要不要我签字,他说不需要签字,其它我们自己会弄,钥匙还给我,直接开了一个出门单,他说你可以走了,没事了。”



石先生说,他有四辆车,也有送首保的情况,但之前做完保养都需要签字确认,所以这次特意问了一下,但工作人员告诉他不用签,他就没在意,没想到车子开出去不到一个小时,销售打来了电话,说他没有付首保的钱。


石先生:“后来跟销售这边查了,我这辆车,买车的时候没有送首保,发了个单子说要钱,两千四 (发的这个账单认可吗) 不认可,我也没签字,你要钱要提前跟我说,多少钱,最起码要告知,你现在都弄好了,说两千四首保做过,那我单子什么都没签过字,也没让我看过 。”



石先生提供了一张维修结算单,说是销售发给他的,包含了基础保养服务包、机油等项目,总价两千四百多。他觉得付钱没有问题,但应该提前告知并让他确认做了哪些项目,现在这样的情况他不认可。


石先生:“他跟公安局报案,说我没有付保养费,逃走了,我跟那个警官电话里沟通,逃得走吗,他们自己钥匙给我出单,什么流程都对的,能逃走吗,肯定要给我道歉,跟公安说清楚这个东西。”



找到浙江元通捷豹路虎4S店,当时的售后和销售都不在,客服部的蔡经理出面做了解释。他表示报警是员工个人行为,售后工作人员的失误给石先生带来了麻烦,之后会让他给石先生道歉。


浙江元通捷豹路虎4S店客服部 蔡经理:“这个呢我也很抱歉,这个事情在前端没有把事情查清楚(石先生:主要还报警说我逃走了,逃走了我逃得走吗,我怎么逃走)如果说确实没有保养送,这个保养钱如果没人付,肯定是他自己垫的,那他当时,小伙子急了一点。”



石先生提出这次保养作为赠送,蔡经理表示要汇报后再给回复。后来石先生告诉记者,4S店给出的方案是这次保养打折,再赠送一次基础保养,他答应了。4S店方面也联系了记者,表示对于失误的工作人员会进行内部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