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物用什么软件做(吉祥物用什么软件做的-)

来源:河南广电-映象网

大象新闻记者 董芳芳/文图视频 刘鑫/剪辑

近日,河南新密一玉器店老板为迎冬奥,从选玉料到雕刻、抛光,用一天时间给自己雕刻了一座“玉墩墩”。造型惟妙惟肖,手艺精湛。

2月10日,该玉器店老板王先生告诉记者,雕刻这座玉石材质的冰墩墩用了他一天的时间,是从网上找的图片照做的,平时雕刻佛像比较多,卡通形象很少。从2D图片变3D“玉墩墩”并不容易。“整块玉料先用大的切割锯裁,然后用金刚石工具进行细节切割,再用更加细小的工具打磨,在制作的过程中需要一遍一遍的画上图案。”王先生说,这不是他第一次用玉雕刻吉祥物了,上海世博会期间,他还雕刻了一座“玉海宝”,但因为玉的材质比较硬,在雕刻手的部位时难度较大,不得已将海宝抬起来的胳膊放了下来。

责编:杨薇薇

本文来自【河南广电-映象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