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眼镜什么档次(博士眼镜性价比怎么样)

十大暴利行业中眼镜行业也是名列前茅的,网传十块二十块钱的眼镜可以卖到几百甚至上千,那么实际情况如何,今天我们来深入扒一扒这个暴利的行业。

说暴利就得把它的利润扒的一干二净,下面我们就细细道来。先说成本,开一家眼镜店,我们得租个门面房,得装修,得买设备,得进货,得招聘员工,等等。

租门面房,我们按100平米来算,参考我们当地的房屋租赁成本以及考虑地段因素综合计算20万/年。装修按均价1500/平米,合计15万。设备全部用国产设备,合计6万元。

100平米镜框的台面量600支,成本均价100元,合计6万元。为什么这么计算呢,我们要涵盖高中低端的镜框,平均下来只可能比100元高不可能低于这个预期金额。镜片只备货国产镜片,进口镜片全部随卖随销售,镜片库存预估3万元。

前期总投资合计50万。

人员配置,这种面积的店最少配置3个人,工资加五险一金最低人均每人每月5000元,三个合计每月1.5万元,年合计18万元。

下面我们算一下每年硬性支出多少,房租20万,工资18万,装修设备按五年折旧计算每年4万。使用资金的费用按银行最低利息5%,每年这项费用大概2万元,电费水费物业费等等各种费用2万,实际比这个应该高。合计,每年硬性支出46万。每天硬性支出1260元,就是每天毛利润1260元持平,不赚钱!!!

写到这里我想问问大家,你们平时配一副眼镜大概多少钱?300?500?800?还是更高?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一点,很大一部分眼镜店平时都是空荡荡的,不像其他店一样人头传动,都是相对比较冷清的。我想再问大家一个问题,你觉的一家眼镜店平均一天配几副眼镜?如果你投资50万,你一年想赚多少钱?

假如你投资50万,想一年赚50万,那么一天就得赚1370元,加上每天硬性支出的1260元,那么一天的毛利得达到2630元。什么叫暴利?那么我们拿毛利90%来算,一天的营业额得达到2922元。

国内眼镜零售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博士眼镜,其2021年季度财报显示,前三季度平均毛利率超过60%,2020年毛利率近68%,之前毛利率更是超过了70%。

按博士眼镜的毛利来算,我们一天营业额得达到3757。你才可以花50万开一家店,一年赚50万的。其实根据博士眼镜公开年报显示,它的净利润也只能达到区区的10%左右。

其实写到这里今天的内容也大概该结束了,还是希望大家理性辨别网上的传言,任何行业的发展,都是需要利润的支撑。当你知道光学镜片的技术大都来自海外,我们需要购买人家的专利才可以生产镜片,高折射率镜片的原料都来自国外等等这些信息的时候,我希望大家理性评价这个行业,不要让劣币驱逐良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