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轻微剐蹭要多少钱(车子轻微剐蹭多少钱)

轻微刮蹭逃逸赔5000是否合适就要看实际的情况,需要由双方来进行协商解决,一般发生肇事逃逸的还需要承担法律的责任,只要不构成犯罪的就会处二百到二千的罚款,并吊销当事人的驾驶证件。


主观方面:交通肇事后逃逸的动机是逃避责任追究,只有行为人对肇事行为明知,同时又有逃逸的直接犯意,才构成交通肇事后逃逸。客观方面:剐蹭之后不停车继续行驶,或者在纠纷解决之前擅自离开现场的行为都构成交通肇事逃逸。但需要注意的是,交通肇事本身没有达到承担刑事责任的底程度,则逃逸行为也不会将责任进一步提升。因此,轻微剐蹭之后的逃逸也不构成刑事犯罪。

刮蹭逃逸交警一般几天处理完

刮蹭肇事逃逸后交警在立案受理后一般会在三个月内结案。立案后如果需要委托鉴定机构需要进行检验、鉴定的,交警需要在三日内通知鉴定机构鉴定,而鉴定机构鉴定期限一般不会超过二十日,鉴定结果出来后,交警会在三日内将鉴定报告送往当事人。当事人对鉴定结果没有争议的,检验鉴定结论确定后的五日内交警会制定《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并在对当事人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依法作出处罚,事故逃逸者会在五天内收到处罚通知。




交通事故报警电话是112还是122

交通事故的报警电话是122。122报警服务台是我国公安交通管理机关为受理群众交通事故报警电话,指挥调度警员处理各种报警、求助、同时受理群众对交通管理和交通民警执法问题的举报、投诉、查询等而设的部门。

除了拔打122外,还有以下三种情况拔打122后需再拔打其他求助电话:

(一)交通事故现场出现人员受伤拔打120。

(二)交通事故现场出现车辆着火拔打119。

(三)交通事故现场出现纠纷及人身受到侵害拔打110。

刮蹭逃逸交警会立案吗

这个是属于的交警受理范围的,可能会被行政拘留的。

轻微刮蹭事故逃逸,一旦属于警方追查以后确定的,一律按照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承担事故全部责任,至于处罚,可以一次性扣12分或者直接吊销驾驶证的,假如主动投案和对方协商处理圆满,警察可以不立案处理。至于罚款,交通事故肇事逃逸的经济处罚并不是主要的,主要体现在前面承担全部责任和直接吊销驾驶证处罚,罚款是500-2000元的处罚标准。

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逃逸的,逃逸的当事人承担全部责任。但是,有证据证明对方当事人也有过错的,可以减轻责任。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有法律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小程序咨询专业律师↓↓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