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证是什么意思(收摄失司证是什么意思)

建筑八大员学名叫: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

原本工种有八个:施工员、质量员、材料员、资料员、劳务员、安全员、标准员和机械员。各省市不太一样、根据工种数量不同、有的省市叫七大员、有的叫九大员。叫法不同而已。

住房城乡建设部人事司证正式运行“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从业人员培训管理信息系统”。各省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采用统一标准、统一测试题库,保证培训质量。由住建部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从业培训管理信息系统为培训合格人员生成电子培训证书。

正式由于这种改革措施、市面上才会出现国证八大员这种叫法儿。

流程:线上注册信息、线下报名点递交资料审核、然后参加线下培训3-5天不等。培训之后安排考试。考试形式为:机考,满分100分、60分合格,现场出成绩。各省市都会有报名培训点、可以在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从业人员培训管理信息系统上查询。各地报名细节可能略有不同,以各地报名点咨询信息为准。

考试使用统一题库、随之而来的就是考试难度增加了。相比N年前来说八大员这种入门级建筑类证书也不那么好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