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尊麒麟(至尊麒麟号值多少钱)

《风云》之中有一样绝世宝物,那就是龙脉。龙脉在风云之中神话色彩很浓。因为他是神州的龙脉,更是上古时期黄帝身上长出的东西,象征着神州的气运和龙脉,能够镇压妖邪,清正人心。

而它就曾经被聂风所得,聂风为了中原神州入魔,抵抗绝无神,更是被人用九转心丹控制,最后夺得了中原神州的龙脉,借此龙脉才得以恢复清明,镇压体内的魔气。也在慢慢的恢复,但所谓匹夫无罪怀璧其罪,聂风身怀龙脉,更是有可能成为麒麟魔,自然令皇帝不安,更是悬赏财宝,令天下正邪两道都想对聂风不利。

聂风为苍生牺牲,却得不到苍生的感激,反而纷纷想要杀他,多番逼迫追杀。求绝是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一个,而除此之外,断浪更是对聂风的龙脉念念不忘,更是趁机杀死了秦霜(漫画原著是断浪杀的,电视剧改编成绝心了),夺走了属于聂风的龙脉,并且把杀死秦霜之事嫁祸给聂风,令他被人误会。

好在断浪运气没那么逆天,被步惊云阻止了,而聂风看到秦霜被杀,又失去了龙脉,再次魔气翻涌,追杀断浪。这三人为了争夺龙脉一番厮杀。最终龙脉在绝世好剑、火麟剑、雪饮刀的角逐之下彻底碎裂,而碎裂的龙脉碎片却有一片射入聂风的眉心处,令聂风就像长着三只眼一样。

“龙之将逝,妖魔必生”,而这个妖魔不是别人,正是聂风,聂风将要彻底的堕入魔道,成为魔中之魔,魔中至尊麒麟魔。而聂风入魔后他最大的破绽不是在其他地方,正是在龙脉射入他眉心所造成的伤口。按照第一邪皇的描述,这个地方乃是他体内魔气汇聚的所在,只有用绝世好剑刺中眉心位置才能彻底破除聂风的入魔,令他恢复。

为何会造成这样的情况呢?

龙脉乃是一个整体,也是神州的气运所在,龙脉碎裂,被镇压的邪气魔气纷纷蜂拥而来,聂风的眉心就成为了魔气的宣泄口,进入他的体内,令他彻底成为魔中至尊。而聂风刚开始被魔气侵入的时候体内还有龙脉碎片抵抗,后来渐渐的龙脉碎片被压制。这也是为什么步惊云看到聂风变得安静了反而内心担忧,因为最极致的危险正在酝酿当中。

聂风守护的苍生背弃了他,而他也因此入魔,不过好在所有人都放弃他的时候,步惊云没有放弃他,甚至以自己的性命帮助他恢复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