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钞票要用什么材料(塑料钞票要用什么材料做)

有这样一枚钱币,发行仅21年,却创造了单张10万元的天价,最可气的是,它还是塑料制品。

今天我们要说的这张钱币就是2000年发行的千禧年纪念龙钞,它长这样子。

千禧龙钞当然是一种纪念币,纪念的是千年跨年?

没有这么简单,我国用天干、地支古代历法,每六十年为一甲子,每3000年为一个大的轮回,称为千禧年。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公元2000是千禧年,而不是公元3000年?

原来,我们华夏民族的记年是从公元前1000年开始的,所以千禧年纪念是我们的专属,下一次千禧年可要等到公元5000年啦。

而以龙图腾作为纪念再合适不过了,这条龙以北京北海公园北岸的九龙壁中的第三条为原型,雄姿矫健,腾空欲飞,动感十足。

这样的纪念币发行了1000万张,目前市场价已经翻了10倍不止,而我们想说的不是这种,而是双龙币。

材质同为塑料,但不是单张,而是两张连体,这样的钱币发行了10万张,比单张的少了100倍。

记得在2000年的时候,这样的双龙钞就预约不到,发行之初,价格就涨到几千块了,而现在好品的可以上拍卖会。

在9月份的一次拍卖会上,一张69分的双龙钞拍出了1.8万美元的天价。

双龙钞是很难入手了,好在单张千禧龙钞并没有多贵,就冲它荧光下这么美,收藏一张也是一件很值得的事。

千禧龙钞就介绍到这,感谢阅读,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