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洗车多少钱(海口洗车多少钱一次)

每逢春节洗车难

要不要试试自助洗车

海口出现新型洗车:商家提供场地工具,车主自己动手,洗一次8元

一位车主在自助洗车。

每逢春节来临,传统洗车价格往往都会上涨。记者走访发现,平时洗车价格为30元一次,这两天已经上涨到四五十元一次。据了解,一种自助洗车店现身海口。相比传统洗车方式,一次8元的自助式洗车不仅价格低廉且节省时间,吸引了不少车主前来“尝鲜”。

□南国都市报记者党朝峰文/图

走访传统洗车

多家洗车店涨价还要排2小时的队

日前记者走访海口市区洗车市场发现,随着春节假日日益临近,市区洗车店的生意变得十分火爆,洗车价格也是水涨船高。

记者随机走访凤翔东路几家洗车店发现,大部分洗车店都已提高收费,平常一次30元,这两天已经上涨到四五十元,不过也有个别洗车店的收费和平时持平。

除了洗车费用上涨外,洗车排队的时间也比较长。记者走访时看到,大部分洗车店门前都已停满待洗车辆,等待时间基本都在2个小时左右。

对于节前洗车难的现象,一些洗车店负责人表示,是洗车量增长和洗车工人请假回家过节两个因素导致。

体验自助洗车

自助操作,水枪、泡沫枪、抹布等都有

10日一大早,现场管理人员还没来上班,海甸岛环岛路一加油站旁的自助洗车店就有车主陆续将车开来自助洗车。

记者现场看到,该店设有3个洗车位,每个车位前面放有一个自助洗车机。自助洗车机连接有高压水枪、泡沫枪、水龙头等。洗车机上还清楚地写明自助洗车的步骤:清水、泡沫、吸尘、结算等,以便初次使用的车主操作。

车主将车停放在车位后,通过手机扫描洗车机上的二维码进入系统。点击“开始洗车”后,洗车机上还会显示金额和时间。据记者了解,和传统洗车方式相比,自助洗车排队时间短,平均一辆车的清洗时间为15分钟左右,时间稍长的一般在20分钟左右。

新手注意:要节水,否则费用或将增加

自助洗车点管理人员提醒,自助洗车的收费标准为8元/次,但如果车主在清洗时不注意节水,最后结算时洗车的费用可能会增加。

记者观察到,按照洗车机的指示步骤,如果只清洗车身,短短十几分钟就可以洗完,一般不超过15分钟。熟练的车主一般会找一名同伴,两人一起洗车,更节省时间,也不会太费力。

不过,要把车内也清洗干净,则需要将车驶到吸尘区。而根据不同车主对洗车干净程度的要求不同,吸尘机的使用时间和费用也不同。同样,如果想把车内外彻底洗干净,而时间又有限的情况下,建议带同伴帮忙。

车主还可以到市区的自动洗车机器清洗。记者在海甸五西路一处加油站旁看到,该洗车机器收费最低28元一次,洗车时间在10分钟左右,车主将车停放好后,坐在车内即可享受机器清洗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