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贷款额度是什么(现金贷款额度是什么意思)

家庭财务管理之资产负债表

各位,你每天在忙碌着挣钱的时候,有没有先好好盘点一下自己的家底呢?

要实现家庭财富增值,一定要做好家庭财务管理!

那盘点家底是什么意思呢?

其实就是列出你的家庭资产负债表。

资产主要包括:房产、汽车、现金存款、股票、基金、债券、黄金珠宝、古董藏品

负债主要包括:房贷、车贷、网贷、个人借款

在列资产负债表的时候,你要列出每项资产及负债的数值,资产数值就是当前的现金价值额度,负债数值就是借贷款余额。

比如这张表:

用你的总资产减去你的总负债,就是你的家庭净资产,如以上这张表显示家庭净资产有134万。这还不错,家庭净资产是正的,说明家庭具备一定的财富剩余。

另外一个重要的事是要计算一下你的家庭资产类别及占比,普通家庭的资产分类主要包括房产、理财资金和现金存款。

一个良好的现代家庭,这三类资产配置是要全面且比例恰当的,比如这张表里,房产占比41%,理财资金占比36%,存款占比16%,这样一个大概4-4-2的比例算是比较合理的资产配置。

如果说一个家庭的房产占家庭总资产超过60%,对于现代社会来说,这不是一个良好的资产状况,这很可能影响家庭当前的生活质量和未来的资产增值。

而根据国家相关数据显示:中国老百姓整体上大约有百分之六七十的资产就是在房子上面。这正是中国经济社会很大的一个问题,不知道是不是也是您家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