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网络为什么亏损(用友网络净利润)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10月30日,用友网络公布今年第三季度业绩。财报显示,前三季度用友网络实现营收 50.09亿元,同比增长 1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4.47亿元,同比增长 196.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74亿元,同比增长 36.6%。

不过在第三季度,用友网络实现营收16.9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3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亏损1.45亿元。

用友网络的营收主要由云服务业务(不含金融类云服务业务)、软件业务、支付业务和互联网投融资信息服务业务构成,其中今年前三季度云服务业务实现收入 7.83亿元,同比增长125.2%;软件业务实现收入 32.46亿元,同比增长 0.7%;支付服务业务实现收入 4.19亿元,同比增长 374.5%;互联网投融资信息服务业务实现收入 5.29亿元,同比下降 38.9%。

对于第四季度工作,用友网络称,公司将在前三季度业绩快速增长的基础上,紧抓收入端,严控成本费用,提高经营效率,争取全面超额实现年度总收入、云服务收入和净利润经营目标。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