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菲克4X4自动档多少钱(广汽菲克4x4多少钱新款)

[爱卡汽车 导购 原创]

对2020中国开年的抗拒,让很多人都对未知感到恐惧,从新型冠状病毒到科比去世再到诸多世界恶性事件的发生,不禁让人感叹人生总是这样的多变与艰辛。一般在这种背景之下,汽车厂商往往就会给出一个生活建议,那就选择一款四驱车型,这样至少能保证在路上不再畏艰难险阻了。虽然SUV的整体定价会稍高于同级别轿车,但如果想在20万元以内,搞定一款能兼顾家用出行又能实现四驱自由的SUV,现在来看也并非难事,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四款符合上述条件的合资品牌SUV。

推荐车型一:长安福特 锐际

厂商指导价:18.98-21.88万元

四驱版价格:18.98-21.88万元(全系标配)

作为同级别四驱版起始售价最低的SUV,长安福特锐际的确竞争力强劲。整体趋于饱满的设计造型,并不会给人以视觉疲劳。同时点阵式中网的格栅设计,也符合它的越野风格,并且格栅还配备了主动闭合功能。整体力量感与视觉冲击力都营造得十分到位。

福特的经典内饰设计元素,均配备到了锐际的内饰上。如旋钮换挡机构、尺寸较大的平底方向盘以及搭载最新的SYNC+系统的12.3英寸悬浮中控屏,这一切都为锐际营造出鲜明的科技感与品牌特色。同时,皮质材料所包裹的中控台也为这套黑白配色的内饰增加了不少的质感。

位于换挡机构下方的驾驶模式选择按键,提供了标准、ECO与运动三种常见驾驶模式,以及雪地沙地与防滑模式,其中后两者明显是由于四驱系统的配备,为降低恶劣路况行驶难度而存在的。

体验者身高163cm,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且舒适位置,头部空间剩余两拳半。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四指,腿部空间约为两拳有余。

支持4/6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有效提升了行李厢的装载能力。虽然官方并未公布行李厢容积数据,但其内部出色的平整度以及延展性,毫无疑问能胜任各种出行场景。此外,电动与感应尾门的配备,也进一步提高了储物的便利性。

锐际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182kW/5500rpm的最大功率与393Nm/2500-3500rpm的峰值扭矩数据,令其在同级别车型中可谓十分优秀,甚至比很多人心目中的神机EA888(高功率)还要出色不少。

与这台参数出色的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8AT变速箱。

锐际所搭载的四驱系统官方称之为AWD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该适时四驱系统不仅能够精准地进行四轮扭矩分配,同时底盘也能快速针对路况进行响应,从而有效提升车身与行驶稳定性的目的。

车型小结:

长安福特锐际为市场打造出一款超高性价比的SUV产品,更低的四驱入门价格、更加出色的动力参数以及各种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无疑让它成为了“爆款”预备军一员。相信在四驱系统认可度极高的东北地区,长安福特锐际对于不少人来说,其实都算是个优选。

长安福特 锐际

推荐车型二:广汽三菱 欧蓝德

厂商指导价:15.98-19.88万元

四驱版价格:19.48-19.88万元

三菱在越野圈内的地位有目共睹,因此即便是欧蓝德,相比同级别车型,它仍有较强的越野标签化,所以属于硬派造型设计的欧蓝德,也完全不同于目前追求运动化的SUV流行趋势。整体中网与保险杠的设计,不仅使用了越野车型上常见的镀铬材质,同时也增加了造型的层次感。

与很多纯硬派越野的内饰设计相似,欧蓝德也采用了十分简约的内饰造型,整体中规中矩但却不缺乏实用性,而大面积的软性材质与高亮装饰面板的存在,还是能让人从细节中感受到它在精致感方面的努力。

欧蓝德的四驱顶配车型搭载了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低配为4WD电子控制四轮驱动系统),因此驾驶模式支持AWC ECO经济模式、SNOW雪地模式、NORMAL普通模式以及LOCK锁定模式四项可选,其中LOCK锁定模式可实现高通过性的四驱模式行驶。

体验者身高178cm,坐在欧蓝德前排并将座椅调至合适位置,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四指。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此时同一体验者在后排可以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和两拳的腿部空间,表现不错。

由于纵深数据出色,因此欧蓝德的行李厢内部空间可观,并且地板也十分平整。不仅如此,支持4/6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也能进一步提升行李厢的延展性。

动力方面,欧蓝德搭载了一款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1kW(192Ps)/6000rpm,最大扭矩为235Nm/4200rpm。

传动方面,欧蓝德匹配了一台CVT无级变速箱。

欧蓝德采用的是承载式车身,并通过多片式离合器来分配驱动力,从而实现适时四驱。不过,作为三菱越野家族一员,欧蓝德除了配备中央多片式离合器外,还将前桥的开放式差速器升级为主动式前差速器(Active Front Differental),相当于多了一把“前差速锁”。因此,欧蓝德的四驱系统结构要比竞品们的优势更为明显一些。

车型小结:

凭借着四驱版本的价格优势,广汽三菱欧蓝德一度成为了此级别东三省的销量冠军,一度压制着一汽丰田RAV4。然而在异军突起的今天,欧蓝德的优势却没有那么明显了。不过,三菱在“越野界”的品牌价值,仍保证了欧蓝德的品质与越野性能,因此还是有很多消费者是从心里认同并且会为其买账的。

广汽三菱 欧蓝德

推荐车型三:一汽马自达 CX-4

厂商指导价:14.88-21.58万元

四驱版价格:19.58万-21.58万元

“创驰蓝天”的马自达在技术成熟度上有目共睹,而马自达的拥趸们对发动机的需求似乎比四驱系统要更高,但这并不妨碍采用魂动设计的CX-4拥有德才兼备的一面,溜背式的轿跑SUV造型与标签化强烈的设计元素,无一不是年轻消费者们心中的运动化代表。

红黑双色的内饰配色并不是那种会让人产生“过腻”的感觉,实际效果反而质感出色。在整体设计感与科技感以及MZD 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的使用逻辑上,CX-4的处理都十分出色。而握感出色的方向盘,也为驾驶者营造出优质的运动感。(注:CX-4并未设置驾驶模式选择功能)

乘坐空间方面,体验者身高1.79m,调整至正常驾驶坐姿,头部空间剩余三指,表现一般。

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并调整好坐姿,后排的腿部空间仅为四指,这样的表现只能说够用,与同级相比没有什么竞争力。

CX-4的行李厢容积为400-1228L,其内部地板平整,并支持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基本满足日常使用场景下的储物空间。

CX-4提供了2.0L与2.5L两款创驰蓝天发动机,相信大家对它们并不陌生,其中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1kW(192Ps)/6100rpm,峰值扭矩为252Nm/4000rpm。

传动部分与之匹配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四驱系统对于CX-4来说常被人忽视,而四驱版也仅为2.5L的顶配与次顶配车型配备。CX-4所搭载的这套四驱系统为城市SUV中较为常见的适时四驱系统,中央采用电控多片式离合器结构,日常以前驱为主,并且不具备锁止功能。

车型小结:

马自达销量的节节攀升,不由得让人感觉它有种“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感慨,这个“闭门造车”的日系品牌终于也开始懂得营销自己的技术。也正因为如此,很多人对魂动设计、创驰蓝天这些专属于马自达品牌的优势记忆深刻,然而对四驱系统的存在却有些忽视。而CX-4作为一款运动化都极具代表性的SUV,其实创驰蓝天+四驱系统的配置,才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消费审美。

一汽马自达 CX-4

推荐车型四:广汽菲克Jeep 指南者

厂商指导价:15.58-24.18万元

四驱版价格:19.58-24.18万元

四驱系统对于Jeep来说那就是举足轻重的存在了,作为一款专注于越野和SUV的品牌,相信谁也不会质疑它的专业性。而指南者作为品牌旗下一款“走量”的SUV,其实多处造型均借鉴了大切诺基的设计元素,整体也是以营造经典美式SUV的大气和厚重感为主。

同样采用家族化内饰设计的指南者,没有过多使用装饰条来营造氛围,而是以较大尺寸的旋钮、出风口与按键来完善一个“硬汉”形象之下的内心,并且设计得尺寸较大的皮质方向盘,显然也更适宜男性驾驶者。

相比其他几款车型,指南者可选择的驾驶模式非常丰富,除了地形模式(AUTO、SNOW、SAND、MUD、ROCK五种模式)的选择,还可针对路况选择控制中央限滑差速器、低速四驱以及陡坡缓降功能。

体验者身高173cm,坐进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且舒适的位置,此时头部有一拳剩余空间。

在保持前排位置不变的情况下,同一位体验者坐进后排,此时头部剩余一拳的空间,腿部则有两拳的余量。

标准状态下的345L行李厢空间足以满足日常储物需求,而将后排座椅按4/6比例放倒后,不仅空间得以延展,平整的地板以及12V电源的配备,也为车主提供了更多使用便捷性。

指南者的四驱版本提供了1.3T与1.4T两款发动机,其中最新推出的代号为GSE-T4的1.3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173Ps)/5500rpm,峰值扭矩270Nm/1850rpm,相较1.4T发动机动力显著提升。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依旧是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

指南者搭载的四驱系统同样为市面常见的适时四驱系统,因此它也是通过多片离合器式中央限滑差速器来进行扭矩分配,并且配有锁止功能。

车型小结:

同欧兰德有些类似,凭借着Jeep品牌在越野界的优势,指南者也获得了不少的关注度,加之其定位于竞争激烈的紧凑级SUV,因此在国内的销量也曾一度喜人。由于1.3T的发动机排量为四款车型中最小,因此指南者也或将成为四款车型之中最具燃油经济性的车型。

编辑点评:

长安福特锐际、广汽三菱欧兰德、一汽马自达CX-4、Jeep指南者这四款车型可以说是代表了时下最主流的几种SUV路线,以锐际为代表的一批车型走的是在合理的定价之下,赋予了它绝佳的性价比并且综合实力强劲的路线;而欧兰德与指南者则代表了凭借各自品牌在SUV与越野社交圈所积攒下来的口碑,来换取消费者认可度的一种潮流;至于CX-4则完全代表了成功晋入年轻消费群体心目中list的那些车型,足够个性化、运动化、时尚化的整车定位,同时又不失技术保证的车型。不过如论如何,相比市面上高至20万甚至25万的同级别四驱车型,上述几款车型在价格与综合实力上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

精彩内容回顾:

长安福特锐际正式上市 售18.98万元起

一汽马自达全新CX-4上市 售价14.88万起

换装1.3T发动机 实拍指南者220T 家享版

2.0T+四驱+8AT+B&O音响=21.88万 福特锐际打响汽车价格战?

颜值更高配置更丰富 一汽马自达全新CX-4正式上市

换装1.3T发动机,爱卡实拍指南者220T 家享版。

广汽菲克Jeep 指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