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转除权什么意思(送转除权是什么意思啊)

在股票市场中,经常会出现某某上市公司10送X股、10派X元等消息,刚进入股票市场的投资者往往会听的一头雾水,那么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解释一下。

一、股票的送转派的含义

简单的来讲,送:指的是送股,转:指的是用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派:指的是分红派息。股票送转之后,投资者可以获得上市公司发放的红股;股票派息之后,投资者可以获得上市公司发放的现金分红。

二、除权除息

投资者获得上市公司发放的红股或者分红后,股价或者股数会进行相应的除权除息,其中上市公司送转的,在送转结束后会进行除权操作,上市公司分红的,在派息结束后会进行除息操作。

计算方式如下:

1.假如在小王买进A公司股票1000股后,公司发布10送(或转)10的方案,那么在除权日后,小王账户中的A公司股票将变为1000/10*(10+10)=2000股

2.假如在小王以10元每股的价格买进A公司1000股票后,公司发布10送5元方案,那么在除息日后,小王账户中的A公司股票价格将会变为10-5/10=9.5元,同时账户中将会收到500元分红。需要说明的是,上市公司分红得到的现金,是需要按照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其中持股不到1个月的按照20%收取,持股超过1个月不到一年的按照10%收取,持股超过1年的免收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