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易(消费易宝支付是什么)

《电鳗财经》文/林妍

2022年6月27日,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新产品开启首募,但引来人们唏嘘不已。这只新产品就是易米基金旗下的易米开鑫价值优选混合A/C。

人们为何“喝倒彩”?

仅存基金面临清盘

据《电鳗财经》观察,易米基金成立于2017年5月24日,已经年满5岁的易米基金仍旧无法“融合”进市场洪流中。该基金公司目前仅有1只基金,合计管理规模仅0.12亿元,经理人数3人。

现存的1只基金为指数型基金易米国证消费100指数增强发起A/C,该基金成立于2021年11月11日,也就是说,易米基金成立四年半后才发行新产品。然而,即便只有一只产品,成立后也表现萎靡。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易米国证消费100指数增强发起A、易米国证消费100指数增强发起C累计单位净值分别为1.0059元、1.0034元,7个多月的累计回报率仅仅0.59%、0.34%。

尤为注意的是,易米国证消费100指数增强发起A/C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合计规模仅0.12亿元,远远低于5000万元的清盘红线。截至一季度末,易米国证消费100指数增强发起A、易米国证消费100指数增强发起C份额总额分别为1306.24万份、29.85万份;期末基金资产净值分别为1188.78万元、27.12万元;本期基金实现利润分别为-109.14万元、-2.45万元。

虽然规模偏离清盘红线,但该基金在一季报中却表示:“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无应说明的预警信息。”

明显力不从心

据《电鳗财经》观察,易米基金成立5年却仅有3名基金经理,分别是王磊、俞科进和包丽华,天天基金网统计显示,三名基金经理在该公司平均任职年限97天,远远低于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经理的平均任职时长1年又239天。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季度末,该基金公司旗下仅有王磊一名基金经理,且任易米基金研究部总监,独自管理着易米国证消费100指数增强发起A/C。2022年5月24日,增聘俞科进与王磊共管这只指数型基金。截至7月1日,王磊的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2年又156天,俞科进累计任职时间4年又270天。而包丽华是目前正在发行新产品的拟任基金经理,并无基金管理经验。

从人员配备上看,易米基金的投资研究团队经验匮乏,在投资管理上明显力不从心。

正如文章开头所言,投资者对易米基金5年垂死挣扎和不甘心唏嘘不已。

本文源自电鳗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