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排版(excel排版技巧大全)

哈喽,大家好!我们在制表的时候,通常会录入一些含有大段文字的备注信息。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受到word的影响,都会习惯性的把所有的信息录入在一个单元格内。但其实这并不是一个好习惯。

比如我们需要将备注栏里的内容排版成下图的样式:

通常大家的做法是在一个单元格内录入所有信息,然后在编辑栏中通过空格、设置对齐方式、输入强制换行符ALT+ENTER组合键等形式调整排版。像这样:

光从动图的操作来看,都觉得有点麻烦了,但这还只是比较基础的调整,如果还要调整文字的上下、左右间距,那步骤就更多了。那怎么才能更高效的排版呢?

其实既然文字内容较多,为什么我们不考虑在多个单元格中录入对应的信息后再统一排版呢?

比如我们将数据分别录入到A18:A23区域中,留出17行和24行两行空行用于调整数据的上下间距。如下图所示:

这样设置后,不仅能使排版更加灵活,而且也便于我们后续调整新增文字的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