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人事管理

近日,为推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提质增效,四川省人社厅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启动运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信息系统。系统围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管出”3大类业务,全面推行一体化网上办理,为推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业生涯全周期管理“一件事”服务夯实了基础。

系统设置人员管理、岗位设置、合同管理等22个功能模块,囊括公开招聘、人员调配、事业单位人员流动等33个“进管出”业务流程。按照数据省级集中、应用省级部署的思路进行开发,通过统一业务流程、业务表单和数据标准,最大程度精简办事材料,提升办理时效。通过与其他人社系统业务流程打通,实现人事人才数据、业务与全人社领域以及部门间充分协同共享。系统全面运行后,将有效支撑事业单位人事工作的线上办理,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服务对象少跑腿”。

下一步,将在系统全面运行的基础上,探索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人事人才服务场景,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和宏观决策体系,进一步提升四川省人事人才服务效能。(川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