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卒保车是什么意思(丢卒保车是什么意思你用什么方法来理解这个词)

“谋略人生,启迪智慧”我是沐华风少高子墉!

接下来我们一起学习第三十四计《丢卒保车》丢卒保车本为象棋战术用语。它已广泛运用到社会的许多领域。其意思是:为了全局的利益,有时要丢失一些局部利益。

对这一韬略的运用,似乎是无人不会,渔翁为了钓鱼而不惜诱饵,商人为了赢得顾客常让你“先尝后买”,战略家则常常以战术上的代价而换来战略上的主动。这些都是主动的行动。而丢卒保车,还表现出被动的特征。“两害相衡从其轻”,为了“帅”的安全而舍车马,为了车的安全而抛小卒。

高明的谋略家,胸中时时都装有种种利益的砝码,时时都要掂量得失的量,权衡利害,决心和计划不被小利所诱惑,也不为小害所影响,按“卒”和“车”应有的份量行事,把握全局,措置裕如。那些见小利而亡命,遇小害而失色之辈,决不能成大器,几乎十个有九个要失败。

我们常说“识多才能智广,足智方能多谋”知识只有转化为智慧才能有价值,智慧远比知识更重要,而过人的智慧只有转化为实用的计谋才有意义!

关注我,持续为您更新三千多个奇谋妙计!每天学习一点!总有一天我们会用更多的智慧换取更多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