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促进伤口愈合的食物(十大促进伤口愈合的食物炖汤)

与顺产相比剖宫产的宝妈在饮食上的注意事项就多一些,既要考虑到术后排气,又要顾及母乳质量,还要想到如何促进伤口愈合。

[灵光一闪]产后六小时进食:六个小时后宜服用一些促进排气食物,如(萝卜汤,陈皮水)。以增强肠蠕动,促进早日排气,减少腹胀,使大小便通畅。切忌吃产气的食物,如糖类,黄豆,豆浆,淀粉等。

[爱慕]宜饮汤和粥:对于肠胃功能刚刚恢复的剖腹产宝妈而言,米饭和粗硬的食物不易消化,汤和粥而容易消化,受到肠胃的青睐,红糖水(在恶露不得的时候可以喝)。

[钱]饮食要富含蛋白质:蛋白质的来源有很多,动物类,植物类和奶类应该将这三种蛋白质互相搭配,取长不短,提高产妇对蛋白质吸收,蛋白质虽好,但也不要过量,过量会加重肝肾负担,反而对身体不利,最好每天摄入不超过95g。

[来看我]促进伤口愈合的食物,如乳鸽,海带,苦瓜,黑木耳,西红柿,猪蹄

[呲牙]滋补品要靠边站,酸辣食品物不宜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