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串什么填空词语(一串什么填空词语有)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一年级上册语文期末真题分类,词语专项练习。这套试卷里的题型都是往年不同地区期末考试的易错题目,而且考核内容丰富多样,考核的知识也比较全面,具有针对性和代表性,适合一年级的学生做练习。欢迎家长们收藏起来,给孩子观摩或做练习。试题如下:

第一大题,选字填空,仔细观察它们,我们发现这些字都是一些形近字,需要仔细辨别。一年级的学生比较粗心,有时候就很容易认错这些字,如“云”字和“去”字,“去”字比“云”字多了一竖。

第二大题也是和形近字有关,要求学生们给这些形近字组词,简单的组词要掌握。

第五大题要求给量词、动词、形容词搭配连线。量词大多都是固定搭配,需要学生牢记这些量词搭配,量词搭配的答案为:一串水珠、一条小船、一面国旗。

动词就是含有动作的词语,答案为:青蛙写诗、乌鸦喝水、小兔运南瓜。形容词搭配答案为:白白的羊群、高高的大山、弯弯的小路。

学生在答题时要联系我们的生活实际,思考清楚再去答题。

第九道题考察学生对反义词的掌握,这道题的反义词有:前——后,粗——细,高——低,好——坏。

第十题要求给汉字加一笔或减一笔,变成新字再组词。考察学生对汉字的掌握和运用。如“木”字加一笔成为“本、禾、未、术”等,有些题答案不唯一,只有符合条件即可。

想看其他的学习资料请点击我的头像,关注我,在主页文章里查看。欢迎大家点赞,转发,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