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事件(烟台龙口事件)

水是万物之源,但也是无情的杀手。全国每年死于溺水的人数以万记,每一次都是生命的教训!

龙口近日连续发生三起溺水意外事件,令人痛心!

7月15日于南山某小区人工湖内一男子溺水身亡。

该男子33岁,青岛人,酒后钓鱼,在捡鱼钩的过程中不慎落水。当时,小区内高层一对夫妇正在厨房做饭,发现该男子挣扎于人工湖内,随即报警。

龙口市公益应急救援队与蓝天救援队合作参与了当天的救援。参与救援的志愿者有:龙口市公益应急救援队西城区中队长成涛,水域救援队队长张锡亮,救生员李念骏,操舟者东城中队长王基凯,东城机动队队长孙安阳、王路。蓝天救援队队长邹月钢,队员吴海燕,潜水员李军,操舟者吴国庆、刘林等。

救援人员经过4个半小时持续作业,救捞到溺亡者。

图为公益救援队及蓝天救援队救捞现场

7月21日上午,西城区某废弃养鱼池内发现一名外地男子溺水身亡,年龄29岁。该男子是在下水摘网过程中不慎滑落入水中。

龙口公益应急救援队获得信息后协助海岱边防派出所救捞溺水者。西城中队成涛队长、队员刘兆顺与蓝天救援队潜水员胡本岩一同下水救捞,经过半小时打捞,将溺水者救捞上岸。

图为公益救援队及蓝天救援队救捞现场

7月26日,东海一处海滩,一位来自呼和浩特的高先生在撒网钓鱼时溺水身亡,年龄71岁。高先生家属谈到,高先生生前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溺水可能是因为病发晕倒而身旁无人没有及时获救。

救援队接到求助后到达现场协助家属报警,港栾边防派出所于下午6点打捞到一名溺水者,经辨认为是高先生。参与救援人员为西城队长成涛、王晓东,队员于朋群、邹毅,协助家属处理了善后事宜。事后家属表示感谢并送上锦旗。

公益应急救援队长王济人告诉龙口大众网记者,以上三起溺水悲剧的发生都是由于当事人在水边时没有穿救生衣,他们与生命的距离只隔着一件救生衣!

王队长呼吁市民:“钓鱼或者水上作业时,一定要穿着救生衣,只要穿了一定有用!”

王队长还特意提到:得知溺水事件频繁发生后,我市商家唯美L&D陶瓷店主免费捐助了20件救生衣,希望通过救援队捐赠给水上作业者和钓鱼爱好者免费使用,希望广大市民提高水边安全意识。

危险往往就潜伏在我们身边,我们要防患于未然。

预防溺水的措施:

未成年应在成人带领下游泳;

不要独自在海边河边、水塘边玩耍或钓鱼;

不去非游泳区游泳;

不会游泳者,不要游到深水区,即使带着救生圈也不安全;

游泳前要做适当的准备活动,以防抽筋;

钓鱼者应穿着救生衣进行钓鱼活动。

溺水时的自救方法:

不要慌张,发现周围有人时立即呼救;

放松全身,让身体飘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

身体下沉时,可将手掌向下压;

如果在水中突然抽筋,又无法靠岸时,立即求救。如周围无人,可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条腿,用手将脚趾向上扳,以解除抽筋。

大众网龙口·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仲江迎

特朗普证实美国正在升级核武器!详细现场视频,尽在“中国网”抖音(787874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