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那尔多(罗那尔多有什么称号)

#足球助力团#

第一次知道罗纳尔多是98年,因为那首著名的歌曲唱遍了全世界,随后在报纸上看到了巴西在决赛中0比3负于法国,痛失冠军,而罗纳尔多在场上如同梦游,直到现在世人也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情况,这种表现完全不是罗纳尔多的水平,巴西更需要正常水平的罗纳尔多,这也成为足坛的未解之谜。

当时网络还不是很发达,只能通过体坛周报什么的了解体育信息,当时更关注的是NBA。直到韩日世界杯的到来,以及中国和巴西同处一个小组,对罗纳尔多的关注又多了起来,当知道罗纳尔多多次受伤仍不放弃,当知道斯科拉里上任后就把罗纳尔多放到国家队名单里,当知道主教练把受伤的罗纳尔多接到巴西国内俱乐部恢复训练,这一切的一切都昭示着坚持必有收获,功夫不负苦心人。

韩日世界杯上,巴西队以全胜战绩夺得大力神杯,至此有了五星巴西的称号。罗纳尔多也以独进8球获得金球奖,特别是他在半决赛和决赛的3粒进球,特别精彩。半决赛的进球被形容为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决赛面对卡恩更是梅开二度,一时予盾之争立见高下。

时至今日,罗纳尔多那永不放弃,向伤病抗争的信念一直鼓舞着我,不断前行,向着生活的目标勇敢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