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disk(sfdisk fdisk)

概述

linux引导磁盘路径可以用于任何问题的故障诊断。这个引导分区或路径包含GRUB配置的Linux引导装载程序。那么我们可以怎么找到当前Linux引导磁盘路径呢?

基本上有三种方法可以找到当前Linux引导磁盘路径。

01fdisk

如果你装有多个硬盘在你的服务器上,会非常困难找到你的当前引导磁盘路径。例如:fidisk -l 会输出一长串信息。

# fdisk -l |grep Disk

如果要获取唯一的信息,需要优化调整命令语句:

[root@RHEL2 ~]# fdisk -l |grep dev|grep \"*\"

上面的“*”表示linux 当前引导磁盘路径,这里是/dev/sda1。

02sfdisk -l

这个命令同样也输出了太多信息:

# sfdisk -l

同样,“*”表示linux 当前引导磁盘路径,简单的过滤一下:

# sfdisk -l|grep dev|grep \"*\"

03lsblk 或者 lsblk -l

lsblk命令也可以用于列出一个特定设备的拥有关系,同时也可以列出组和模式。

#lsblk

后面会分享更多devops和DBA方面的内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