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都(美国首都英文)

华盛顿北接加拿大,西临太平洋。面积17.65万平方公里。首府奥林匹亚。最大城市西雅图。1543-1792年有西班牙、俄国、英国、法国等国的探险者进入该地。1818-1846年为英国、美国共有。1846年确定沿本州北境的北纬49°为美国、加拿大国境线。1889年建州。西部为海岸山脉、喀斯喀特山脉及两山脉间的低地带。海岸山脉较低矮,仅北端的奥林匹克山海拔2,000多米。

东侧的喀斯喀特山脉高峻,冰雪覆盖,冰川垂挂,最高的雷尼尔山海拔4,392米。两山之间的低地带系沉降的地沟,北部形成普吉特湾,水深,多良港。西部气候温和多雨,人口密集,农业发达,山地多针叶林,别名“常绿州”。喀斯喀特山脉以东为较干燥的哥伦比亚。旱地农业(小麦、大麦、玉米、马铃薯)和畜牧(羊)为主。河谷便灌溉,栽培果树。哥伦比亚河上建有全国最大的大古力水坝,提供丰富电力,为炼铝和军工服务,铝的生产量占全国半数。西雅图是世界著名的生产喷气客机的城市。木材、造纸、食品、化学等工业发达。渔业茂盛。旅游业发达。